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最年輕技職界奧運國手在新北高工 勞動部阿春部長親訪鼓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9-05 人氣:

最年輕技職界奧運國手在新北高工 勞動部阿春部長親訪鼓勵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原定2021年舉行,因疫情延至今(2022 )年9至11月於各國分流舉辦。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親赴新北高工,拜訪行動應用開發職類正取國手葉家均,致贈國手會旗及紀念品,期勉台灣史上最年輕技職國手能旗開得勝。

葉家均目前就讀新北高工資訊科二年級,並於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勇奪「行動應用開發職類」金牌及「商務軟體設計職類」銀牌,同時獲選為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行動應用開發職類國手。勞動部長許銘春專程到學校訪視葉家均培訓狀況,鼓勵他於10月3日至10月19日赴韓國比賽時,能保持平常心沉著應戰,並於國手會旗上寫上「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文字,激勵國際技能競賽歷史上最年輕的國手能以絕佳的狀態,充分的信心贏得國際賽事,成為台灣技職之光。

新北高工獲得新北市頂尖群科計畫補助打造優質的「資訊國手培育中心」,提供選手專業的培訓,更積極辦理相關競賽,如8月份辦理為期6天的2022亞洲技能競賽線上邀請賽,6個國家7位選手參賽。其中1名選手仇胤年,畢業於新北高工資訊科,目前就讀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高三時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網頁技術」榮獲金牌,今年更代表台灣參與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網頁技術國手。他表示網頁技術包含網站資料庫系統、製作客戶端網頁、撰寫伺服器端程式、使用美術編輯軟體等,學習領域廣闊。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PRIME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在「專業技職」中推動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育成策略、金手培訓制度,也是全國唯一提撥百萬技藝(能 )獎勵金長期支持選手精進專業技能,未來在國際技能競賽金牌加碼120萬,鼓勵學生在全國及國際舞台上爭取佳績,期待46屆國際技能競賽能有卓越的表現。


勞動部長許銘春部(中)與葉家均(左四)及學校團隊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