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111年度優良教師暨教保服務績優人員表揚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9-07 人氣:

新北市111年度優良教師暨教保服務績優人員表揚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9月6日舉辦「新北市111年度優良教師暨教保服務績優人員表揚典禮」,今(111)年度獲獎者計有資深優良教師2,521位(服務屆滿40年18位、30年488位、20年1,384位、10年631位)、特殊優良教師39位、優良特教人員20位、資深及績優教保人員50位,總計2,630人,今日共191位教師代表到場接受市長表揚。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教育是希望工程,學校是實現希望的場域。這兩年疫情不斷,也特別感謝所有老師在教育崗位上悉心奉獻,無懼疫情影響,關心孩子健康與學習,堅持教育品質,讓所有的教育工作都盡善盡美,祝福所有老師在教育場域中持續有著亮眼的表現,構築孩子堅實的希望工程,為新北教育再創新局!

服務屆滿40年的民義國小謝芳芳老師,是資深優良教師代表,曾於106年榮獲杏壇芬芳獎。謝老師表示,「你的一隅,你當照亮」,是自己秉持的教育信念,她認為教育者如燃燒的蠟燭,用光和熱,溫暖學生的心靈,指引照亮學生的道路,自己會永保教育熱情,耐心陪伴孩子成長,讓民義國小的弱勢學生及家庭都感受到溫暖的照顧與關懷。 新店國小許德田校長獲選為今年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同時也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殊榮。許德田校長秉持「專業」與「熱情」,投入教育工作33年,擔任校長15年期間帶領教師、行政及家長持續專業學習,以確保學生獲得最高品質的學習。對許德田校長而言,這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個理想與責任。

優良特教人員代表安康高中謝順榮校長表示,教育是一份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工作,老師們肩負定位未來社會樣態的神聖責任,而特教工作擔任了補足普通教育未盡事宜的任務,讓社會中心智或身心弱勢族群得到充分協助,墊高他們的立足點,讓他們在與我們同處的社會中生活得更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投入許多心力及資源,建立完整優質教育系統,打造頂尖教育環境,讓新北教師能盡情在專業領域發揮,讓新北學子更幸福、新北教育更美好,並因應疫情改善全市學校資訊設備,優化教育環境。感謝所有老師的辛勞,教育局永遠是老師們最堅強的後盾。

劉明超副局長(右)致贈感謝狀予和泰汽車劉松山協理(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