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幸福教育 學教翻轉 新北學共2.0未來10年政策發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9-07 人氣:

幸福教育 學教翻轉 新北學共2.0未來10年政策發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攜手親子天下於今(7)日共同主辦「新北市2022年教育創新國際教育年會」,逾百名教師及家長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共學。上午進行教師工作坊,下午則線上邀請推動學習共同體的東京大學名譽教授佐藤學及專家分享,交流師生、生生共學及學教翻轉的創新教學經驗。

新北市自101年推動學習共同體,繼去年10年有成,本年度以「以學生為中心,為幸福而教」為主軸,會中發表新北學共2.0未來10年政策,以學生為中心,教師、家長傾聽學生的真實聲音,學生能安心說出我不懂,搭配生生用平板政策,老師和學生能在課堂中自然的使用數位工具,期待新北市的學生都擁有追求幸福的能力。

淡江大學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教授陳麗華也在會中分享,她長年觀察臺灣教學改革,教學發展不能單靠種子老師,需要全員投入,才能引發學生思考與價值判斷,產生教與學改善的實際行動。

永和國中呂紹川老師於上午工作坊帶領「生活中的電與控制」課程,八里國小主任郭秀翎參與後表示,從沒想過國中課程可以用SWITCH發想,學生可以利用搖動來使車子前進,動手組裝屬於自己的雷切車體,並用麵包板組裝電路,親手完成一台手搖發電的三輪車。

板橋高中顏椀君老師則導入「在科技裡與真實的自己相遇」課程,由科技分析世界人物名畫,透過現場實際體驗情緒辨識與AR技術,充份了解在自我情緒認知的基礎上,在未來生活科技的多元應用,以創新的方式引導學生探究。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後疫情時代面臨著教育創新與挑戰,混成學習已逐步融入學校教育,期盼教育夥伴掌握社會脈動,持續關注課堂教學與翻轉學習的實踐。新北市整合校園通APP、親師生平台、校務行政系統、智慧教室,以及雲端智慧科技中心等軟硬體資源,以引領全國的智慧教育,推動新北學共2.0未來10年政策,以學生為中心,為幸福而教。

教育局攜手親子天下共同主辦「新北市2022年教育創新國際教育年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