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小叮噹 野雪塾 明新科大攜手推廣冰雪運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2-09-08 人氣:

小叮噹 野雪塾 明新科大攜手推廣冰雪運動

CSIA國際滑雪課程新竹開班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為提供我國滑雪教練培訓與證照取得管道,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決定與野雪塾、明新科技大學合作,八日三方共同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將在小叮噹滑雪場,辦理台灣第一次國際滑雪指導員檢定課程,以培育更多滑雪教練。

知名滑雪學校「野雪塾(Noyuki Academy)創台灣史上第一次,與CSIA(Canadian Ski Instructors’Alliance)加拿大滑雪指導員聯盟合作,請來CSIA檢定四級(最高等級)滑雪指導員的資深考官Paul Cunnius,由野雪塾總監陳怡光、小叮噹總經理郭明宗,及明新科大教務長杜鳳棋,代表三方簽署MOU,新竹縣交通旅遊處處長游志祥親自出席見證三方合作,游志祥處長對三方合作推動滑雪運動予以肯定,尤其小叮噹滑雪場擁有優勢,縣府將全力支持滑雪人才的培育,發展新竹觀光。

小叮噹總經理郭明宗於會中指出,台灣並不是一個容易下雪的地方,以往想滑雪的人都是出國。小叮噹在2011年創建了全台灣第一座、最大室內滑雪場,也是目前全台唯一仿真雪滑雪場,讓國人不必出國就能滿足戲雪樂趣、滑雪體驗,以及專業訓練的多方需求。

這次在野雪塾促成下,邀請CSIA檢定四級的資深考官來台灣,親自開辦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場CSIA一級雙板滑雪指導員檢定課程,讓CSIA及國外雪友認識台灣、來新竹縣深度旅遊。

小叮噹總經理郭明宗強調,未來希望能開辦更完整、符合各客群的滑雪指導員證照課程,一起推廣冰雪運動。

野雪塾總監陳怡光指出,過去要考CSIA國際滑雪指導員證照,需要遠赴加拿大去考,曠日費時,而且所費不貲,也極少有機會可以上到四級考官的課程。

野雪塾不惜成本邀請CSIA四級考官來台灣辦理檢定課程,原本規劃的三梯次檢定課程,一開賣九月二日至四日課程就爆滿,於十二至十四日加開1梯次,讓喜愛滑雪與有志從事國際滑雪指導員的人,在台灣就能考取國際滑雪指導員一級證照,為陸續鬆綁的國際旅遊與即將來臨的雪季做好準備。

總監陳怡光也提到,邀請CSIA四級考官來台灣辦理檢定課程的創舉,讓台灣受到國際雪友重視,是冰雪運動產業與國際接軌的開始。

明新科大運管系也有學生報名受訓,並已順利取得L1證照。預計今年底重新啟動海外實習,提供學生前往日本滑習學校受訓與實習計畫,此為明新科大學生滑雪課程以及到日本滑習學校受訓與實習,再增添業界夥伴。

小叮噹總經理郭明宗透露,以往入園人數每月平均達三十二萬人,但近三年受疫情影響而降低許多,但今年暑假已現轉機,入園人數已達到八九成,預計第四季可望回復乆往的水準,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

圖一:小叮噹與野雪塾及 明新科大攜手合作簽訂備忘錄,總經理郭明宗(中)

圖二:小叮噹企劃部公關黃億雯(中)初試啼聲,擔任主持人,表現可圈可點,頗獲好評

圖三:全台唯一仿真雪滑雪場的小叮噹滑雪場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