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領導深化 高職優質化聚焦校長培力工作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1-03 人氣:

領導深化 高職優質化聚焦校長培力工作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課綱自108年實施,各校課程亦朝著落實核心素養設計。其中,技術型高中藉由群科課程融入在地特色、產業升級等多元面向,身為學校領導者的校長更是肩負重要任務。為協助高職優質化,並增進技術型高中校長的交流,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連續第三年辦理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新課綱工作坊」,突破疫情與空間限制,利用視訊方式,匯聚各地的新任校長共同參與。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今年度的校長新課綱工作坊規劃系列課程,深化新課綱中重視的焦點,如:素養導向及跨域統整課程與教學的具體實踐、學習歷程檔案在技術型高中的推展、自主學習在技術型高中的推展與精進、數位科技在教學上的整合應用實務分享,以及資訊安全、安全教育等,期望能兼顧理想與現實的觀點與校長們共同研討,讓學校的掌舵者能帶領航向遼闊寬廣的未來。

工作坊也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李懿芳說明素養導向的教學實踐,並由斗六家商與花蓮高商分享該校的素養導向教學教案,以及如何打造學校課程架構,以展現學校特色,期望藉由素養導向教學的具體實踐案例,激發學校落實新課綱的精神。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技術型高中以務實致用為理念,在新課綱中融入素養導向,使得技術型高中的教學在穩健的腳步中不斷前行。期望藉由校長推動的這一雙手,讓新課綱課程的變革落實為具體可行的策略,使現場教師獲得支持翻轉的力量,讓每一位學子都擁有自我展現的舞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