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學習扶助績優評選 新北獲獎數 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02 人氣:

教育部學習扶助績優評選 新北獲獎數 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公告112年度學習扶助績優人員名單,新北市計有五股國中、仁愛國小、三重國小獲領航團隊獎;五股國中黃美靜教師及胡益梅教師、仁愛國小陳姿伃教師、龍埔國小張育菁教師獲獎鐸聲伴學獎;重慶國中陳同學、新和國小余同學及十分國小陳同學獲學習潛力獎,獲獎數全國第一,創歷年新高。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學習扶助結合數位學習平台,採用差異化教學,讓學生得以適性學習,培養學生學習自信心的同時,也確保學生都能夠站穩學習的腳步。為鼓勵推動學習扶助有功的學校、老師及認真學習的學生,新北市每年辦理學習扶助摘星計畫,並將摘星計畫入選隊伍薦送教育部,參與當年度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扶助績優人員評選,今年獲獎數不僅是全國最多,同時也是歷年來最佳成績。

另外,透過表揚績優的教育行政團隊與教師,能貫徹新北市學習扶助「教學有愛、學習無礙」的精神,期待更多老師投入學習扶助的行列,攜手為保障孩子基本學力努力。

榮獲領航團隊獎的仁愛國小從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師社群出發,鼓勵學習扶助授課教師成為智慧種子專家教師,再配合校訂課程引領全校教師投入學習扶助,達到「No Child Left Behind 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教育目標,實踐「仁者育才,愛者陪伴,每個孩子皆璀璨未來」的願景。

獲頒鐸聲伴學獎的五股國中胡益梅老師主張,「課堂中,沒有一個孩子是局外人!」因此,胡老師透過多元學習、小組競賽、閱讀理解等多元方式,建立師生課堂教學的小默契,為孩子搭起基礎與深層的學習鷹架,找出問題盲點,解決孩子的學習困境。

獲得學習潛力獎的十分國小陳同學原先也很煩惱自己的課業問題,但在參與學習扶助課的過程中,除能獲得老師細心解釋外,還可以與同學互相討論找尋答案,讓他對學習更有興趣。他告訴自己未來仍要努力讀書,才有能力去創造美好的未來。

新北市教育局另外補充,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109年全國首創科技化學習扶助中心,將科技化學習平台融入學習扶助教學運用,112年再創新,全國首推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學校認證計畫,支持學校深耕學習扶助的發展,持續強化教師科技化學習扶助相關知能,藉由教育科技的力量,讓學生的學習更有效率,重新找回學習的自信心,邁向以「以學生為中心 為幸福而教」教育願景。

圖 /學扶教師增能研習
圖 /學扶教師指導學生進行數位測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