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災後重建路漫長 志願牧師守護提供援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光楠 時間:2024-04-15 人氣:

災後重建路漫長 志願牧師守護提供援助

(台灣TB新聞網)花蓮強震發生後將來到第十天,災區的重建和災民的安置工作正在逐步展開。雖然部分災民透過相關單位及團隊的幫助而恢復至較佳狀態,但仍有許多人因為地震而受到身心創傷,尚未完全康復。災民們目前大多暫時安置於親友家、租賃住宅或指定收容所等。然而,持續提供關懷與支援,使災民們整體狀況更趨穩定,仍是當前重要的課題。

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隊原先在中華國小收容中心提供災民援助和關懷。他們運用創辦人L. 羅恩·賀伯特提供的19種生活技術,如親子關係、婚姻、溝通等方法,幫助有需求的民眾紓解身心壓力。有一位災民楊先生平日就容易失眠,地震後的驚嚇更加重了他的睡眠問題,在志願牧師援助下,身心獲得放鬆,終於獲得久違的好眠,隔日便帶著太太一同前往。

隨著中華國小恢復上課,原本進駐在裡面的團隊漸漸退出。為給予更完善的幫助,志願牧師團隊轉至中山路上的花蓮郵局總局前搭設帳篷,持續為災民提供後續的協助,給予身心上的照顧。他們不遺餘力地投入災區重建,展現宗教團體應有的社會責任。

山達基教會災難應變部主管陳家巧表示,在政府機關、民間團體以及宗教團體的幫助下,緊急的狀況已經控制住了。但民眾災後的重建及心靈援助,需要長期投入。她期望透過志願牧師團隊的持續關懷,能協助災民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並及時提供所需的幫助,進而協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揮別地震創傷帶來的陰影,一同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協助花蓮地區走出災難,重建家園。

志願牧師正在協助民眾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