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女性購房產 鍾愛大廈和公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5-03-10 人氣:

女性購房產 鍾愛大廈和公寓

女性購房產 鍾愛大廈和公寓

近年女性經濟獨立,在房地產市場上形成一股不容小覷的力量。房仲分析,2014年男女購屋比為49:51,女性購屋年齡多落在40歲到49歲,且較喜歡大廈和公寓。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2014年一整年的客戶購屋狀況後發現,男女比重約為49:51,女性略勝一籌,但在年齡與購買產品上,女性購屋多為40到49歲,高於男性最大宗的30到39歲。

在產品類型上,由於小宅興起,大廈產品均是男女購屋時的大宗,但女性在住宅(大廈、公寓)類型比重上大於男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隨著女性經濟獨立,特別喜好保本的不動產,因此近幾年不少個案皆會針對女性需求提出特殊規劃,未來由於獨身晚婚漸成一股勢力,不動產也將出現相當變化。

徐佳馨指出,從年齡層來看,女性購屋年齡最大比重落在40到49歲,比例達31.5%,男性最大比重落在30到39歲,比例達33.11%。不少男性因為適齡結婚而購屋,女性購屋者不少是因為單身購屋,也因此在40歲後經濟有餘裕才進場購屋,不過也有不少家庭換屋時會登記在妻子名下,也是女性購屋年齡偏高的原因之一。

在產品類型上,女性購屋較穩健,大多數購買大廈與公寓,反觀透天厝及特殊性的其他類型房地產,如土地、停車位等,大都以男性為主。

徐佳馨分析,在財產規劃習慣上,女性仍鍾情於穩健、保本、好周轉,但男性在乎投資報酬率,因此風險性較高,容易一本萬利的標的,仍以男性為主,而從產品類型來看,也透露了兩性在購屋時的不同思考。

標籤:產業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