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國土署2023馬路好行評選頒獎 新北獲11項大獎冠六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1-15 人氣:

國土署2023馬路好行評選頒獎 新北獲11項大獎冠六都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推動友善人本環境成績亮眼,參加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舉辦的「2023馬路好行評選」,其中工務局及板橋區公所以府中雙城、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新埔國中通學廊道等8項工程獲獎及1座個人貢獻獎;另外,養工處提升道路品質行銷推廣有成,在教育宣導案件評比中得到2座優良獎的肯定,市府總計贏得11座大獎,因榮登六都之冠,在頒獎典禮最後,國土署也給養工處團隊一個驚喜,頒發評審團特別獎最高榮譽。今天由養工處長簡必琦率領團隊成員代表市府接受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獎。

由內政部國土管理署暨社團法人中華鋪面工程學會共同舉辦的「2023馬路好行評選」,新北市工務局及板橋區公所總計拿下8座工程大獎,養工處長簡必琦強調,未來將持續率領團隊為新北市推動人本環境貢獻心力。15日上午在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養工處兩項贏得特優的工程,分別是「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鶯歌核心區人行環境」、以及「『美學示範基地』-府中雙城」,因加大停等空間與轉彎半徑、架空纜線下地、移除人行道車格等,以完善人行空間及美化市容,創造人行、公共設施、停車井然有序的道路環境;並以區域品牌引導新城、古城間之觀光,賦予商圈新活力,遷移路樹將人行淨空等,打造安全寬敞的觀光兼通學步道。

另外,工務局工程科長鄔豪中因擔任「新北市美學示範基地-府中雙城」計畫總窗口,榮獲個人貢獻獎的殊榮,頒獎典禮當天代表市府上台分享在淡水、板橋府中及三鶯等區域的改造成果,講述如何利用人行環境改善創造美學遊憩軸帶空間,分享落實人行環境的安全與舒暢,一同翻轉城市空間,展現市府打造新北宜居城市的決心。

另有4件工程獲得優良獎的工程分別是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館前路、汐止區康寧街、新埔國中通學廊道及新北科技園區等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獲獎;2座佳作獎項則分別由板橋區忠孝國中通學廊道以及板橋區縣民大道人行環境改善工程獲獎。值得一提的是,養工處推廣道路品質行銷有成,邀請國土管理署及在地里長攜手推動人本環境,拍攝「全能街道改造王」了解在地居民需求、舉辦友善環境論壇和全國產官學界人士交流及至小學利用說故事搭配有趣的動畫,讓小朋友們可以淺簡易懂得了解友善環境的重要,因而在教育宣導案件中榮獲整體優良獎及分項優良獎(影音或網路行銷類)的佳績。

工務局長祝惠美強調,新北市幅員廣闊,儘管道路長度居全國之冠維護不易,市府仍致力於推動人本環境,讓民眾好行。自106年度前瞻計畫「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啟動時,市府積極向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經費;為維護本市學童上下學安全,自108年起更是利用多元的宣傳管道,提倡通學廊道的重要性,提供學生優質的通學環境,讓行走空間更舒適安全,期望透過行銷推廣計畫,讓民眾更了解人本交通重要性,市府也將聽到更多民眾、網友心聲,並持續秉持「高品質、高效率」以及「安全至上」的原則,持續努力讓人本交通建設更加完善。

國土署2023馬路好行評選頒獎,新北獲11項大獎冠六都。(工務局提供)

新北「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在國土署2023馬路好行評選獲特優大獎。(工務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