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5場所獲選無障礙設施優良獎 市府頒獎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2-13 人氣:

新北5場所獲選無障礙設施優良獎 市府頒獎表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112年度新北市既有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優良改善場所評選出爐,由200處無障礙改善場所中評選出前3名及2名佳作獎,工務局在13在市政會議中,由副市長劉和然頒獎表揚5個獲獎單位,劉副市長表示,新北市將持續推動無障礙生活環境改善,打造城市友善空間。

工務局說,市府致力推動無障礙生活環境改善,從新建建築、騎樓整平至既有公共建築,串連城市的無障礙空間,不僅提供行動不便者使用,也因應高齡化社會及不同群族群的需求,擴大使用者的範圍,執行成果已連續13年經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考核為「特優」等,連續10年奪得全國之冠,優異成績全國有目共睹,因此在市政會議上舉行頒獎典禮。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既有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優良改善場評選活動,今年已邁入第8年,獲獎名單分別為:第1名「IKEA新店店」、第2名「台北橋花園大廈社區」、第3名「麥當勞新店安康餐廳」,佳作則由「龍形大地社區」、「重新世家社區」獲獎。本次報名參賽的場所十分踴躍,經第一階段書面初評及評選委員至現場實地勘查複評,選出卓越的無障礙設施優良改善場所。

此外,市府每年舉辦「新北市既有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優良改善案例獎助計畫」,目的在使轄內各場所能更積極配合執行無障礙設施改善,並給予成果優異場所成就感及實質鼓勵,獲選前3名的場所,分別有新台幣5、3、2 萬元獎金,佳作則可獲頒獎狀以玆鼓勵。

工務局長祝惠美強調,面對超高齡社會的來臨,在生活環境上也必須持續改善優化,提供「行動不便」的兒童、老人及生活不便者使用,以及「暫時不便」的孕婦、受傷者、提重物者等所需的友善環境,工務局將持續努力推動優化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環境,以落實宜居城市,達成友善、平權、公義的居住環境。

新北5場所獲選無障礙設施優良獎,市府在市政會議頒獎表揚。(工務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