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羅文禎遭指勾結毒梟升官?完全不實且令人費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12-25 人氣:

羅文禎遭指勾結毒梟升官?完全不實且令人費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為了不讓顛倒是非黑白,讓毀其名譽之徒逍遙法外,羅文禎已正式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提告游智彬、季節、王子苓三人。該三人共同直播誣蔑羅文禎包庇走私,另游智彬第二次直播指控羅文禎107年勾結毒梟假造業績及靠關係升官,資深海關均表示,此指控完全不實且令人費解。

財政部基隆關為此二度發出澄清表示,指控均屬子虛烏有,絕非事實,該關予以嚴正駁斥。

基隆關指出,107年海關查獲的毒品案件,係依海關處理走私漏稅密報作業要點規定,通報查緝單位進而查獲,且嗣後組長羅文禎並無因本案而獲敘獎及拔擢升遷等情事。所稱羅組長指派關員勾結毒梟以小博大換取長遠包庇利益,洵屬無稽。

多位海關資深關員表示,羅文禎在104年12月確實升官,開始擔任簡任十職等主管(見下表),到現在擔任十職等八年多了,一直還是簡任十職等,新聞媒體說羅文禎107年勾結毒梟假造業績升官,在時間上完全不吻合,且完全不是事實。

羅文禎曾帶領過的部屬已經有2 位是簡任12 職等的關長,1 位是簡任11 職等的副關長,3 位是跟他一樣是簡任10 職等的組長。部屬的官位都比羅文禎高,指羅文禎靠關係升官令人匪夷所思。

資深關員進一步指出,說羅文禎靠關係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升官,更是明顯的惡意抹黑中傷,因為羅文禎升簡任第十職等主管時期,是國民黨在執政的時期內。

資深關員並進一步表示,羅文禎近幾年來,擔任基隆關查緝走私的主管,查獲多起的槍枝毒品走私,可說是走私集團的剋星,令私梟聞風喪膽,也恨之入骨。

資深關員分析並歎息表示,其實羅文禎升官一事,在104年還排在他後面的人,很多都爬升做羅文禎的長官,有的還是12職等或退休或在職的關務長都有,很大的原因是與羅文禎作風一向剛正不阿有關。

資深關員並表示,賣力攔截槍枝毒品於關口、查緝績效相當好的羅文禎,竟然被指控包庇走私,實令人費解外,這件指控不予以導正,以後的海關誰還敢得罪私梟,查緝走私不法。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