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 第十三屆理監事薪火相傳授證典禮圓滿成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12-29 人氣:

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 第十三屆理監事薪火相傳授證典禮圓滿成功

【TB新聞網】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於12月28日,在大直典華6樓花田喜事廳,舉辦第十三屆理監事授證典禮暨聯誼晚宴活動圓滿成功。

由台北巿社會局姚淑文局長(中)監交,見證第十二屆理事長林經緯(左)交接給第十三屆新任理事長廖進安(右)。(照片提供: 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

授證晚宴現場冠蓋雲集,多位重量級人物:台北巿長蔣萬安、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台南大老前省議會議長現任21世紀基金會高育仁董事長、全國旅外同鄉會聯誼總會陳順財總會長、各縣市台南同鄉會理事長、總幹事及遠道而來的後後壁區長陳玉惠、泰安旌忠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謝清山及多位校長、各界社會賢達的蒞臨,讓會場熱鬧非凡。

台北巿長蔣萬安致詞時提到: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成立於72年,由前台南巿長張麗堂先生與台南眾多先進賢達,在南海路植物園藝術館成立。一個由旅居臺北或在臺北工作的台南人所組成的非營利性組織,長期以來致力於促進台北市與台南市之間的文化交流與商業合作。這個平台不僅為來自台南的鄉親提供了一個彼此認識和交流的機會,同時也為在台北的台南人提供了一個強有力的支持網絡。

卸任理事長林經緯表示:擔任理事長的職務,是要懷抱奉獻無私的心,來為鄉親服務,未來在進安理事長的帶領下,能有更好的展望讓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蛻變成長,讓會務昌隆日益蓬勃發光發熱,共同造福鄉親,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家。

新任理事長廖進安在致辭中特別提到;這次主題為「薪火相傳」,希望承接第十二屆努力的成果,也請繼續支持協助第十三屆,讓我們更上一層樓。在活動主視覺中有宮廟—泰安宮—在現今社會需要的是"國泰民安",故以泰安宮為主視覺之一;另一邊是天上聖母媽祖,我們都是旅外異鄉的遊子,想到我們的家鄉,就想到了媽媽,而媽祖就像我們的媽媽,一直呵護守護著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挫折時,在媽祖的庇佑下平安順利。今天透過授證典禮不僅是一個展現同鄉情誼的機會,更是一個組織活力和傳承精神的平台。

此次授證由台北巿社會局姚淑文局長監交,見證第十二屆理事長林經緯交接給第十三屆新任理事長廖進安,理事長的交接不僅象徵同鄉會的歷史傳承,也彰顯傳統與創新的交織精神,意味著持續邁向新的發展階段,透過同鄉會增進鄉親情誼開啟新的扉頁。

廖進安理事長最後於會中特別感謝這次授證典禮的籌備主委楊美娟,認同台南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地方,帶領會務人員花了近二個月的時間精心籌劃,要舉辦一個溫暖、文化、教育、公益的授證典禮,期為社會打造一個南北文化交流的價值平台。

新的年度龍年將到,祝福與會嘉賓鴻圖大展,財源廣進,家庭幸福美滿,繼續支持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

台北巿長蔣萬安蒞臨恭賀授證典禮暨聯誼晚宴圓滿成功。(照片提供: 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

第十三屆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薪火相傳授證典禮大合照。(照片提供: 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

第十三屆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理監事大合照。(照片提供: 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

廖進安理事長說明活動主題為「薪火相傳」,主視覺設計加入泰安宫及媽祖意涵。(照片提供: 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