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灣首創不動產區塊鏈交易平台商轉 見證We3.0不動產新時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3-01-11 人氣:

台灣首創不動產區塊鏈交易平台商轉 見證We3.0不動產新時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由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中心、雪喬公司與安轉不動產區塊鏈公司歷經三年投入上千萬元資金,共同研發完成區塊鏈交易平台,十日宣布落地商轉,此將讓買賣雙方更放心,讓從業人員以合作取代競爭,生活可以更優質。

ERA不動產以及安轉不動產區塊鏈公司董事長王福漲指出,台灣不動產市場歷經史上最長多頭時期,從實施實價登錄制度十年來的資料,全國不分北中南已有13區漲幅超過200%。再從內政部住宅房價指數調查資料來看,房價各式指標續創新高,即便在疫情期間百業蕭條,房地產市場仍然不受影響。從內政部2022年第2季的調查顯示全國房貸負擔率已達39.62%,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等於購屋族近4成的收入都必須拿來繳房貸。

董事長王福漲強調,在烏俄戰爭、中美對抗的供應鏈重組下,高通膨一發不可收拾,讓美國從2022年下半年快速升息,收回市場資金,引發世人對於2023經濟衰退的疑慮。台灣高房價也讓民怨持續累積,讓政府抑制房價政策力道越來越強,平均地權條例的修正草案迅速排入審查,預計今年1月公布實施,這讓市場瞬間凍結,從2022年 12月五大都會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來看,高雄較去年減少42.5%、台南減少22.9%、台中減少8.8%、桃園減少16.5%、台北減少26.2%,市場變化之快,原來是場變局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悄然來臨。

2023是房地產業者忐忑的一年,所謂「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如2020年開始的疫情,加速全球新科技與數位轉型的發展速度。

安轉不動產區塊鏈交易平台的成立,將證明藉由新科技的導入,可以大幅降低傳統不動產市場的高交易成本,讓買賣雙方更放心,讓從業人員以合作取代競爭,生活可以更優質。

這樣的理念已經得到美商21世紀不動產、美商ERA不動產、現代地政聯盟(王代書系統)與大晟開發機構(包租代管社會住宅)的率先支持與採用。

平台利用區塊鏈技術實線現1.主動媒合系統:讓物件聯賣流通、借力不費力 2.國際不動產流通系統:輕鬆交易全球物件3.區塊鏈交易系統:過程全記錄、交易有保障4.即時看屋系統:虛實整合、快速成交5.零接觸交易模式:線上簽約搭配文件自動產製。

安轉不動產區塊鏈交易平台,開始落地商轉,宣告台灣正將進入Web3.0的不動產交易時代。平台利用區塊鏈技術實線現1.主動媒合系統:讓物件聯賣流通、借力不費力 2.國際不動產流通系統:輕鬆交易全球物件3.區塊鏈交易系統:過程全記錄、交易有保障4.即時看屋系統:虛實整合、快速成交5.零接觸交易模式:線上簽約搭配文件自動產製。

未來將透過21世紀不動產與ERA不動產的國際網絡關係,結合國際相同的區塊鏈交易平台如美國的Propy(現已經被美國經紀人協會NAR所購併),實現台灣不動產交易生態的跨品牌與跨國的水平整合,也透過現代地政聯盟(王代書系統)與大晟開發機構(包租代管社會住宅)實現不動產交易生態的垂直整合。

安轉不動產區塊鏈公司董事長王福漲(右三)

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教授陳建元,現場解說區塊鏈交易平台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