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最誘人寶藏在最危險的地方 阿拉斯加淘金客為致富賭上性命身家遠征藏金處女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3-08-29 人氣:

最誘人寶藏在最危險的地方 阿拉斯加淘金客為致富賭上性命身家遠征藏金處女地

Discovery頻道《金礦的賭注急流篇第6季Gold Rush: White Water S6》9月6日起每星期三 晚間11點首播

(台灣TB新聞網)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但對淘金客達斯汀賀特和其夥伴來說,這句話改成「河中自有黃金屋」似乎更加貼切。Discovery頻道《金礦的賭注急流篇》的主人翁前幾季在阿拉斯加州海恩斯區淘金不順利,在全新第6季節目裡,達斯汀決定孤注一擲,將僅剩家產花在購買百年來無人能征服的金礦處女地「金塊溪」的開採權,並召集夥伴組成包含地質分析家、潛水員、機械技師的淘金團隊,一起追夢!

光要抵達挖礦地點就是一項艱鉅任務,他們必須將整個採礦設備搬到奇爾卡特山脈的另一端,再一路沿著齊爾庫河顛簸涉水14公里。在險惡地形中工作除了有鋼鐵般的勇氣和意志,也要學習新的技能,對大自然拋出的各種挑戰見招拆招。這可能是改變人生的一季,但前提要先在這條傳說中的「金塊溪」挖到金礦才算數。阿拉斯加的窮山惡水下是否真的蘊藏迷人黃金?9月6日起每星期三晚間11點,敬請鎖定Discovery頻道《金礦的賭注急流篇第6季Gold Rush: White Water S6》。

克難前進黃金礦區 退役軍卡肩負重任

阿拉斯加東南部新的採礦季正要開始,當夥伴們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時,達斯丁卻宣布前幾季礦區開採成果不如預期的壞消息,這一季他決定賭上一切,要盡可能挖到更多、更好的黃金。在識途老馬引薦下,他投注僅剩的財產取得「金塊溪」礦區開採權,1980 年代曾有採礦人在那裡挖到大塊黃金,最終卻不敵無情致命的荒野而撤退,如今它成為達斯汀翻轉人生的唯一希望!

在淘金之前,必須先將重要採金設備拖行 29公里至金塊溪礦區,而旅程的後半段車隊必須開在冰山環繞、積雪溶解的齊爾庫河床上。由於資金拮据,達斯汀和夥伴能利用的搬運工具只有一台冷戰時期遺留下來的六輪傳動軍卡、一只貨櫃和一輛推土機。「我聽說那裡有很多黃金,但沒有人到得了!」達斯汀如此介紹他傾家蕩產換來的礦區,夥伴們則在他激勵下燃起心中的希望之火,決定投身這場瘋狂又危險的淘金計畫。

人算不如天算 見招拆招度過險境

在與大自然搶快的時間競賽中,團隊分頭進行各自工作,達斯汀負責開推土機將積雪鏟進齊爾庫河為卡車清出一條路,其餘團隊則將吸泥機、發電機、纜繩和潛水設備等重要採金設備裝進貨櫃裡,由卡車拖著貨櫃往目的地移動。春天溫度日漸升高,達斯汀為在融雪使河水暴漲前清出車道拼命趕工,卻不小心撞上樹根弄壞了推土機,開車來回近百公里才取得修復的備用零件。

另一頭車隊終於浩浩蕩蕩開至河口,準備進行約莫14公里的「溯溪之旅」,正當眾人歡呼老爺軍卡成功開上河床後沒多久,卻傳來拖車車輪脫落拋飛、深陷沙地的噩耗,疲於奔命的達斯汀開著推土機前來救援……

在裝備有限、環境惡劣的險地裡,一行人會想出什麼妙招化解困境,繼續朝淘金之路、發財之夢勇敢前進呢?9月6日起每星期三晚間11點,敬請鎖定Discovery頻道《金礦的賭注急流篇第6季Gold Rush: White Water S6》。

1980 年代曾有採礦人在金塊溪挖到大塊黃金。

採金設備裝在貨櫃裡由推土機拖引在溪床裡顛簸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