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2023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 28強爭冠精彩可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3-12-05 人氣:

2023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 28強爭冠精彩可期

(台灣TB新聞網)亞洲最大半導體製造設備商Tokyo Electron (TEL) 台灣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基於推動科學與創新應用的精神,連續八年舉辦具有學術交流與研究意義的「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 / TEL Robot Combat」,最終28組大專院校隊伍入選,經歷嚴謹而充分的準備及研究,結合團隊創意打造獨特的機器人,將於12月9日(六)高雄駁二大勇區P3倉庫進行決賽,爭奪第八屆總冠軍殊榮,精彩賽事值得期待!

本屆機器人大賽全面改版,提供參賽者更多挑戰及發展的空間,賽事規模也大幅提升。參賽機器人更為精密,並首次以「飛盤」做為比賽主軸,參賽隊伍須設計並製作一款具有「投擲」能力的參賽機器人完成任務。不僅考驗同學的創意及技術,機器人的掌握度、移動能力、精準度與穩定度更是決勝關鍵。

競賽分為上、下半場,分別以「誰是神射手」、「終極爭奪賽」為主題,比拚機器人的綜合表現。總積分最高的隊伍,將抱走總冠軍獎金10萬元!

現場也有多種互動專區,民眾只要拍照上傳並完成小任務,即可獲得精美好禮;素人挑戰區則邀請專業師資至現場教導民眾如何操作機器人,讓民眾親身體驗操控機器人的刺激感。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提供一個寓教於樂、結合學習與實作經驗的平台,讓同學發揮所長,激發對科技的無限想像,12月9日歡迎親臨高雄駁二大勇區P3倉庫,觀賞精彩的賽事並參與有趣的周邊活動。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