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台灣即將進入5G時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2-11 人氣:

總統蔡英文:台灣即將進入5G時代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0)日上午前往桃園出席「2020 ICF Top7國際智慧城市頂尖論壇」,說明過去3年多來,持續邁向「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目標,也努力推動智慧醫療、智慧交通及數位經濟的發展;未來,台灣即將和日本、韓國、美國等主要國家,正式同步進入5G時代,為城市治理提出更多新的解決方案。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智慧城市代表來到桃園,來到台灣分享發展智慧城市的經驗。她要恭喜桃園市,做為亞洲矽谷計畫的核心,在去年榮獲 ICF全球智慧城市首獎。這表示桃園市把智慧科技應用在城市治理的實踐和用心,已經受到國際上的肯定。

總統蔡英文指出,用科技解決市民的需求,帶動城市的發展,就是「智慧城市」最大的意義。透過數位科技的方式,桃園市讓市民朋友對施政預算的規劃執行,有更多的參與。透過遠距醫療,也讓偏鄉的民眾,可以有更好的醫療品質。

總統蔡英文也指出,接下來,台灣會持續推動數位經濟的發展。面對5G時代的來臨,政府已經完成法規制定和政策預算的編列擬定。今年就會完成第一波釋照的作業,台灣即將會和日本、韓國、美國等主要國家,正式同步進入5G時代。相信5G的應用,也一定會為智慧城市創造更多新的可能性,也為城市治理提出更多新的解決方案。

總統蔡英文:台灣即將進入5G時代

▲總統蔡英文:台灣即將進入5G時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