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您在找工作嗎?就業服務處駐點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推廣「新住民職前準備與適應課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9-18 人氣:

您在找工作嗎?就業服務處駐點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推廣「新住民職前準備與適應課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於本(9)月13日邀請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中和就業服務站進駐,提供洽公民眾就業諮詢服務及相關法令宣導。中和就服站將在9月21日免費開設「新力心歷」職前準備班,由專業講師為新住民分析目前就業市場現況與求職面試技巧、專業形象打造,幫助新住民提前適應職場,也歡迎新二代共同參與。針對就服站推薦就業的個案,提供陪同面試及通譯服務,消除面試前的憂慮,協助建立信心,並會持續追蹤個案就職後續職場工作情形,讓新住民瞭解自身勞動權益,更能獲得保障。

勞動部為改善因疫情而缺工情形,自今年5月起至113年6月30日止,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提供勞工投入專案職缺(旅館、餐飲、航空地勤)工作獎勵,一般勞工每人每月6千元,中高齡者等特定對象全時工作每人每月1萬元,偏遠地區再加碼3千元,新住民也可申請。歡迎民眾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搜尋想要的專案職缺,並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至專案職缺就業,領取獎勵津貼!

新北市服務站林財榮主任表示,因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產業缺工亟需政府大力支持新住民投入就業市場,幫助新住民消弭就業困境,保障新住民勞動權益。民眾求職前掌握「三備七不」原則,預防詐騙陷阱。「三大準備」包括:面試前事先告知親友面試的地點,或請親友陪同、檢視欲應徵公司徵才廣告內容是否合理、主動蒐集徵才公司的資料,檢視自己要應徵什麼行業、職務。面試時要把握「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另外,林財榮提醒,中秋佳節將至,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請民眾切勿攜帶或寄送豬肉製品入境,以免受罰。

圖一、新北市政府中和就業服務站至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駐點服務

圖二、中和就服站提供民眾就業諮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