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萬里蟹百變異國風味 征服饕客味蕾秒出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1-03 人氣:

新北萬里蟹百變異國風味 征服饕客味蕾秒出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萬里蟹的美味透過新北市政府與在地漁會、漁民的用心經營及品牌行銷,吸引全球遊客慕名而至,除了吃最純粹的清蒸萬里蟹外,多家餐廳更推出萬里蟹異國料理,以在地的食材搭配各國不同料理方式,不僅符合吃在地、食當季的理念,更創造出萬里蟹的新風貌,新北市政府漁業處邀請民眾一同來品嚐不一樣的萬里蟹,讓你吃一口秒出國。

漁業處表示,萬里蟹為北海岸重要的海蟹品牌,透過品牌行銷,讓各國遊客認識萬里蟹,並親自前往北海岸品嚐,而萬里蟹也因此拓展出多樣化的料理方式,為產地帶來不同風味,像是漁家鄉海鮮餐廳的「卡菲醬炒蟹」,利用以奶油為基底與百里香、迷迭香、大小茴香、薑黃等香料調製而成的法式醬汁「卡菲醬」,淋在蔥蒜爆炒的蟹中燴炒入味,使其香氣層次豐富。

另一品鮮水產萬里蟹漁夫料理的「星洲萬里蟹」取萬里活蟹切塊,使其包裹地瓜粉後油炸封住鮮味,再以番茄、洋蔥、蒜頭、南薑、黃薑、魚露及特別調製的辛香料一起翻炒,最後淋上蛋汁,以天然辛香料與蔬果酸甜帶出萬里蟹的鮮甜;津鮮閣活海鮮餐廳的隱藏版菜單「麻辣萬里蟹」,符合年輕世代的口味,以香蒜頭、辣椒、花椒粒與私房麻辣醬炒香後,加入豆芽菜及筍片,製成麻辣湯底,將切塊萬里蟹入鍋略煮,裝盤後將燒得熱燙的特製乾椒紅油淋遍蟹身,香氣逼人。

還有無菜單料理餐廳-田中芳園的「萬里蟹玉子蒸」採用的合作農場產出的土雞蛋,加入八小時文火熬燉的蔬果高湯,分兩階段燜蒸而成,最後在玉子蒸上加入手剝蟹肉,淋上精煉的原味南瓜泥,讓人留戀不已。

漁業處說,義式餐廳-DA ANTONIO by隨意鳥地方以唯美的用餐環境著名,今年內湖花市概念店更配合萬里蟹產季推出預約制萬里蟹菜單,義式料理方式不僅帶出萬里蟹的鮮美,更帶出萬里蟹不同風貌。「萬里石蟳海鮮牛奶濃湯」以小魚乾、柴魚等食材熬製高湯,並加入頂級奶油熬製的奶香濃湯為底,搭配肉質Q彈的石蟳,最後以蛤蜊提升濃湯的整體鮮味,製成濃厚海味、層次豐富的暖心湯品;「白酒奶油錫箔燒花蟹」主廚將蒜頭進行爆香加入特製的迷迭香油、橄欖油、奶油及白酒,最後以錫箔包裹肉質細緻的花蟹及調味料進行蒸烤,一打開錫箔香味四溢,垂涎欲滴;「托斯卡尼燉煮三點蟹海鮮集佐現烤香蒜麵包」以義大利傳統做法,以番茄為基底調製而成醬汁,加入三點蟹、淡菜、蝦、花枝及蔬菜等食材共同拌炒,最後加入些微奶油增加濃稠度,完成一道充滿義大利風情的萬里蟹,濃郁醬汁搭配蟹肉及香蒜麵包入口,彷彿置身義大利。

漁業處強調,萬里蟹以往以清蒸的料理方式為主,而品牌行銷 打響知名度,將新北的美味海蟹推廣至國際視野,各國遊客紛紛湧入北海岸地區品嚐在地萬里蟹,餐廳亦將百搭的萬里蟹以異國料理方式呈現,以在地的食材創造異國口味,讓遊客可以到北海岸食蟹的同時,更能享受萬里蟹的異國風情。

新北萬里蟹百變異國風味,征服饕客味蕾讓人如秒出國。(漁業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