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疑粉塵爆炸閃燃 八仙樂園大火釀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9 人氣:

疑粉塵爆炸閃燃 八仙樂園大火釀災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表示,根據新北市消防局回報,二十七日晚間在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燃燒案,八仙樂園大火直到二十八日零時三十五分,現場受傷民眾已全數送醫,據中天新聞清晨報導,受傷送醫人數已有474人。

新北市二十七日晚間近九時傳出八仙樂園大火,園內當時正舉辦彩色派對活動,疑似是高濃度彩色粉末碰上火源瞬間造成粉塵爆炸閃燃,造成現場多人受傷送醫,新北市啟動大量傷患機制,新北市消防局已派遣六十五部救護車前往,仍有不少人無法立刻送醫,許多人在水中減緩傷勢,等待救援中。

新北市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意外,八仙樂園大火目擊者受訪表示,有遊客連「皮都被燒掉,現場太亂、很慘」,現場彷彿人間煉獄。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十時二十分抵達現場,他在受訪表示,徹底調查起火原因,追究責任,八仙樂園立即關園停業。

專家指出,粉塵爆炸指懸浮在封閉空間中的可燃粉塵顆粒快速燃燒。如果在封閉環境中,可燃顆粒在大氣或是氧分子等其他合適的氣體介質中分散濃度足夠高,粉塵爆炸就有可能出現。

粉塵爆炸或閃燃有五大必備條件,一、易燃粉塵。二、灰塵以高濃度漂浮在空氣中。三、受限於塵埃雲。四、有氧化劑(一般為大氣中的氧)。五、有火源。

疑粉塵爆炸閃燃 八仙樂園大火釀災

▲疑粉塵爆炸閃燃 八仙樂園大火釀災

疑粉塵爆炸閃燃 八仙樂園大火釀災

▲疑粉塵爆炸閃燃 八仙樂園大火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