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榮民張用九一生奉獻國家 遺產近1500億全數捐贈令人敬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2-05 人氣:

榮民張用九一生奉獻國家 遺產近1500億全數捐贈令人敬佩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新北市已故榮民張用九,一生奉獻國軍、剩吃儉用,留下1467萬多元遺產,全數捐贈新北市5家兒少育幼院安置機構,張用九伯伯生前立遺言明「捐贈專為拯救棄虐兒之兒童社福機構」,今(5)日上午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府舉行捐贈儀式,並邀請5家受贈單位到場出席接受捐贈。

據張用九伯伯生前友人吳先生介紹,他說,張永九伯伯在台灣共64年,在這64年當中他看到台灣許多受苦難的孩子們,於是他就立下定向要幫助這些弱勢團體,在他身後將遺產全數捐贈,他這種大愛無疆的精神令人動容,他表示張伯伯是他最崇敬的長輩。

市長侯友宜致詞表示,願意接受張用九先生的遺願,完成他捐贈5家「棄虐兒童社福機構」的心願,他說,伯伯一生戎馬奉獻、報效國家,把所有省下來的金錢獻給他這塊他所愛的土地,全數用在孤兒身上,庇蔭後代,令人感佩。

大同育幼院院長代表致辭表示,他們會善用捐款培育學子們,並且提到這筆款項在他印象中也是院內有史以來接受到最大的一筆捐款,十分令人振奮,並代表五家受贈的安置機構,對已故的張用九伯伯獻上無限感恩。

來自大同育幼院的小朋友發言表示,他非常感謝張伯伯的資金捐贈,他今年11歲了,也是在育幼院的最後一年了,他希望將來能夠學習張伯伯的精神,未來學業完成後能夠在社群服務,造服地方社會。

市長候友宜(張汶寧攝)

▲市長候友宜(張汶寧攝)

捐贈儀式(張汶寧攝)

▲捐贈儀式(張汶寧攝)

張用九記者會

▲張用九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