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北111年藝術滿城香開演到12月 邀全市小四學生看好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0-24 人氣:

新北111年藝術滿城香開演到12月 邀全市小四學生看好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111年藝術滿城香活動10月正式開跑,將一路演到12月,總計39場好戲,邀請全市國小四年級學生,至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及國立戲曲學院木柵校區,觀賞由南強工商等5校青年學生帶來的精采舞台劇。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藝術滿城香已邁入第13年,不僅提供國小學童接觸戲劇的體驗,也為表演藝術專長的青年學生打造優質展演舞台。本年度戲劇不僅逗趣,更富含教育意義。南強工商《魔法童話鎮》用童話人物彼得潘,教孩子3C成癮對生活的不良影響及網路詐騙的危險。樹人家商《新魔法故事秀》帶學生進入魔法世界參加生日舞會,學習用愛化解誤會。黎明技術學院《溫妮公主》告訴孩子真正的美不是穿著昂貴或漂亮,而是具備愛心及智慧。台灣戲曲學院《20 虎村》藉疫情肆虐,教小朋友改掉壞習慣、注意環境衛生。線上場次則有莊敬工家的《三Q偵探團之消失了?我的歡樂園》及台灣戲曲學院的《救獅武松》。5所學校結合網路、品德、疫情、環境等議題,透過生動演出,帶領孩子寓教於樂。

本年度除了小四學生外,也開放偏鄉國小全校學生一起來看戲。三和國小校長陳紹賓表示,學校位處偏鄉,家長很少有機會帶孩子欣賞這樣的舞台劇,很高興有機會帶全校孩子來看戲,對孩子的文化刺激很大!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致力培養孩子美感素養,多年來辦理藝術深耕教學、假日藝術學校、藝術滿城香、劇場開箱等活動,並結合各項藝術資源推動各項美感教育,未來將持續結合藝文團體及民間資源,拓展學生美感體驗,讓美感力成為孩子的競爭力。

藝術滿城香已邁入第13年,小朋友可以欣賞大哥哥姊姊的精彩演出,活動深具口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