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副總統參觀ART TAIPEI,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藝術產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2-10-24 人氣: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副總統參觀ART TAIPEI,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藝術產業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中華民國111年10月23日,副總統賴清德親臨ART TAIPEI 2022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現場,與文化部李永得部長、現任畫廊協會(TAGA)張逸羣理事長、TAGA第12屆理事長王瑞棋、韓國畫廊協會,同時也是參展展商,金山畫廊黃達性先生,以行動實際支持台灣藝術產業的努力。

副總統首先參觀在德國亦有駐點的也趣畫廊,欣賞也趣畫廊代理藝術家油畫細膩逼真的作品,並至韓國金山畫廊與韓國畫廊協會會長合影,期間也讚許ART TAIPEI今年盛大的規模(138家畫廊參與,總展覽面積超過3萬平方公尺)。隨後副總統至文化部主辦的MIT新人推薦特區欣賞新銳藝術家的作品副總統表示,今年的作品有水墨媒材、木作結構,都給觀賞帶來了新穎的方式,藝術家創作的主題與寓意也令人感到非常有趣。接著副總統在原住民個展專區與藝術家交流,認為原住民藝術家在討論民族與部落的概念時所提出的議題,是非常值得台灣文化界深思與注意的。最後副總統至ART TAIPEI 2022宣傳大使白嘉莉女士的展位「白嘉莉會客室」,與白嘉莉女士,現場觀賞她所創作的的菊、蘭畫作,並合影留念。

文化部長李永得在受訪時表示:回應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這樣盛大的國際型藝術展覽,呈現了台灣的文化能量,並且肯定中華民國畫廊協會(TAGA)的努力,眾多工作人員的參與,成就了這場歷年以來最大、亞洲最重要的藝術盛事,不只創造藝文產值,也有MIT這樣鼓勵年輕藝術家的專區,源源不絕的提供藝術市場動能,希望今年的展會可以順利成功。

展覽資訊 : ART TAIPEI 2022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 : 10.21(五)-10.24(一)
展覽時間 : 11:00-19:00(10.24至18: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展覽大樓-世貿1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