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高崇雲出席中國書法學會會員大會致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2-15 人氣:

高崇雲出席中國書法學會會員大會致詞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文化藝術總院總院長高崇雲講座教授偕同基金會王正典秘書長、王海倫執行長等同仁,於2月12日上午10:30出席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廳由「中國書法學會」所舉辦的會員代表大會及「2022年周甲全國書法篆刻大賽」獲獎人員頒獎典禮,並且應邀致詞。

高總院長表示:很高興應陳銘鏡理事長、連勝彥大師的邀請出席盛會,中國書法學會不僅是台灣文化史上最悠久的書法社團,而且是海內外國際間著名的學會,高總院長強調:中國書法學會有好幾項特點,一、創辦人于右任院長在書法界地位崇隆,為兩岸所同尊,同時學會發起人均為兩岸的文化精英,可以說光環極為亮眼。二、學會具有60年的光輝燦爛優良績效,最多的名家大師參與,最龐大的組織以及最多的會員。三、學會理事長都是望重一時的書法界泰斗而且都能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宣揚書道精神、淨化社會人心、對台灣藝文有重大的貢獻。因此學會精彩的表現非常值得讚佩!

高總院長最後說,中國書法學會在書法界的地位極高,而且有連勝彥大師及陳銘鏡理事長等卓越的領導,相信必能開創書法的新領域!本人深切盼望在座所有的藝術家,大家團結一致,共同把中華文化藝術中的瑰寶,也就是書法使其發揚光大,讓中華書法能夠巡行全球,成為代表中華傳統文化的核心瑰寶,本人呼籲在座的所有藝術家,都應該責無旁貸地共同鐵肩扛道義,一起來完成振興中華的神聖使命!

當天出席的文化藝術領導人頗多,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貴賓是全球商業網公司總裁林暉講座教授,林總裁本身就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不僅能寫一手好字而且擅長詩詞歌賦,還會畫畫及雕塑。然而,讓人驚艷的是,他在企業界也有非凡的優異表現,他所領導的企業集團在業界獲得相當的好評,同時在文創方面也開創了台灣企業的新里程碑!他能夠在百忙之中出席中國書法學會會員大會共襄盛舉,必然有他高瞻遠慮的想法與見解!他的蒞臨為書會增光不少。

此外還有台商總會的張連興總會長、策展專家盧逸儒以及呂仁清等數十位大師級的名書法家一起參與,可以說是一場最高的書法文化藝術饗宴,當天氛圍非常熱烈,藝文氣息濃厚,實在值得大書特筆!

高總院長致詞


高總院長與得獎人合影

出席主要貴賓,左起高總院長、林暉總裁、王正典理事長、張連興會長、盧逸儒理事長、呂仁清名書法家
標籤:兩岸藝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