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采泥藝術 藝術家許雨仁 x 李光裕同台演出「空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6-19 人氣:

采泥藝術 藝術家許雨仁 x 李光裕同台演出「空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許雨仁和李光裕這兩位國立藝專的同學,各自經歷過半個世紀的人生浮載,終於在『采泥藝術』同台演出。「空境」,對他們兩位歷盡風霜的藝術家而言,其實不是「空虛」,他們都具有特別的能量,其創作可以穿梭在「飽滿」與「虛空」之間。

此次「空境」所展出的許雨仁作品,《彩筆系列》可以看到他早期以花卉作為生命或自我象徵的圖像;《彩墨系列》則可以看到他在「粗筆系列」的粗獷筆觸中,又加入了較為細膩的墨韻的呈現。許雨仁的工作室聯想到「廢墟美學」,他曾嚴肅的表示,「萬物都會毀滅」。

李光裕此次展出的作品《福棲》(2019)在造型上類似屏風或掛軸的作品, 更特別的地方在於掛軸畫心部位的造型以突破與穿繞的方式,進入到平面之外的空間,展現線條與塊面之間相互輝映。這種類型的作品,與他之前的人物造型或是佛像頭部造型的量體,有一種更為輕盈與穿透的美感。不過,對李光裕而言,他的創作、人生與修行,也始終是在「虛與實」之間穿越。

圖 /藝術家李光裕:以「鏤空」等標誌性技法打開雕塑的封閉結構,形成獨特的「空」的形式、風格與觀念,呈現出一種物我兩忘的「東方空境」,不僅具有美學價值,亦蘊含對當下生命狀態的思考,具有當代的社會意義。

 

圖 /藝術家許雨仁:擅用幾何造型組成水墨的基本構圖,從舊有筆法中開創嶄新的表現與思維方式,以極簡卻粗獷有力的視感體現不容侵犯的生存場域,蘊含生生不息的生命能量,傳遞個人內在意志、生命視域,以及對於生存環境的思考與反省。


【藝術展訊息】 CHINI GALLERY采泥藝術 │空境
藝術家│ 許雨仁 x 李光裕
展覽期間│6.17-7.30
地址│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