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史博館攜手乾唐軒首推文青咖啡組 國家館藏結合臺灣陶瓷共創生活美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6-21 人氣:

史博館攜手乾唐軒首推文青咖啡組 國家館藏結合臺灣陶瓷共創生活美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國立歷史博物館長期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結合館藏授權,再次與台灣知名陶瓷品牌乾唐軒攜手合作,開發「濁手花卉紋/福氣連連紋樣行動咖啡組」與「濁手花卉紋隨身杯」,於6月20日新品發表會正式亮相,史博館館長梁永斐、乾唐軒董事長于春明等貴賓現場見證,康振輝總監現場沖調咖啡,場面熱烈。史博館與乾唐軒期望透過當代生活與歷史文化的結合,活化運用館藏,拉近大眾與歷史文物的距離,輕鬆體驗「生活即藝術」,優雅品飲的氛圍。

圖 / 「福氣連連行動咖啡組鎏金」新品

咖啡帶有濃烈香氣和獨特口感的飲品,成為全球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著臺灣民眾對咖啡的喜愛程度於近年不斷上升,咖啡文化逐漸深植人心。史博館結合咖啡熱潮,新品從構思企劃到正式量產整整耗時一年多,首度推出獨特並帶文青氣息的行動咖啡組,搭配專屬隨行包,提供了便攜性和沖泡功能完美結合的設計產品,讓消費者在旅行、露營或任何地方都能享受到高品質的咖啡體驗。

圖 /史博館館藏《濁手柿衛門深缽》

史博館與乾唐軒合作的2款新品,在陶瓷結構設計極具巧思,大大滿足了現代人對於喝咖啡「便攜性」的需求,在材質上應用了乾唐軒獨家的「活瓷專利」,強調健康、環保及永續,外觀設計融合了博物館藏品的視覺美學更是吸睛,應用史博館獨家開發的2款紋樣圖案—「釉花」與「福氣連連」。「釉花」紋樣擷取自史博館館藏《濁手柿衛門深缽》上的彩釉塗繪,保留花卉原先豐富的顏色與筆觸,運用繪畫留白的空間感技巧,挺拔而優美的姿態猶如銀鉤般的書畫之作,再現清新典雅的細膩氣質;「福氣連連」源自館藏《銅胎掐絲琺瑯帶首》,提煉出優雅的牡丹與蝙蝠等造型元素,以乾唐軒獨家的匠師鎏金技法,一筆筆細緻勾勒出琺瑯帶首的線條,設計理念借喻大器富貴的吉祥寓意。

圖 /史博館梁永斐館長致詞

史博館館長梁永斐表示,史博館一直致力於推動文化創意產業與館藏授權的結合,以活化庫房藏品,跟乾唐軒第一次的合作大約從民國76年開始,乾唐軒就是史博館陶瓷仿古禮品的製造商,然後2年前推出紋樣系列的行動型的改良式泡茶器具,不但是史博館接待貴賓所使用的茶具,也多次成為行政院、文化部與外交部等國家單位致贈貴賓的禮品。這次史博館跟乾唐軒的再次合作,打造的是「精品」,主要特點第一個是品牌跟品牌的結合,第二個是品質跟品味的加乘,第三個是創造生活的無限價值而非陷入價格框架,傳達價值美學跟生活品味,史博館期盼透過與台灣品牌的聯結,讓庫房中的文物可以展現當代的能量,融入現代生活,從藝術出發,聯結文化、國家館藏、台灣設計力與台灣原創品牌,創造更多的社會價值與故事。

圖 /濁手花卉紋行動咖啡組粉釉款

乾唐軒董事長于春明表示,跟史博館的合作緣分開始於數十年前,當時是協助館藏唐三彩文物複製品及禮品的開發,銷售狀況相當不錯,為企業的陶瓷奠定良好的發展基礎,進一步開發出生活日用品,乾唐軒品牌發展以活瓷著稱,繼上次與史博館合作、掀起市場轟動的聯名泡茶器組後,此次聯手推出備受期待的「紋樣行動咖啡組」,誠摯邀請各界支持博物館與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共榮,一同打造國家館藏與台灣品牌原創力。

圖 /貴賓合影,梁永斐館長(左三)、于春明董事長(左四)、郭淑姿董事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