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藝術饗宴 聯合國文化大使陳錦芳博士國父紀念館大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12-25 人氣:

藝術饗宴 聯合國文化大使陳錦芳博士國父紀念館大展

【TB新聞網】由台灣「財團法人陳錦芳文化藝術基金會」在國父紀念館一樓博愛藝廊 主辦:陳錦芳(美哉台灣)新意象派作品大展。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及其他藝術界、文化界、醫界、企業界聯袂出席。

陳錦芳博士親自解說創作理念(陳錦芳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策展人侯幸君館長說 : 這次精心準備了一百多張陳錦芳博士珍藏畫作,以(美哉台灣)為主,接地氣也融合台灣傳統民俗風情和西方文化互相交融,陳錦芳博士深愛台灣這塊土地,也特別現場做導覽。展期很短只有8天, 請不要錯過。大家平時忙碌, 正好在聖誕佳節及年底連續假期到國父紀念館享受這個難得的藝術饗宴,特別安排陳錦芳博士、侯幸君館長於12/30、12/31簽書/照像會。

左邊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中間陳錦芳博士右邊侯幸君館長 王金平接受陳錦芳博士的感謝狀(陳錦芳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我們用很大的人力、物力籌備此展, 希望對台灣的藝術教育,並提升大眾美學與文化建設有所貢獻。 陳錦芳說:我從小就愛畫風景, 尤其是多年來愛鄉情深,思鄉心切的我一直想回台畫我故鄉, 生我育我的台灣是我創作泉源。我希望畫出台灣山川草木之美、人文社會之貌、心靈理想之夢。

左邊瑜你有約主持人陳力瑜右邊陳錦芳博士(陳錦芳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美哉台灣」是我數十年和故鄉的對話, 我的「新意象派」是我藝術創作上的博士論文,而我的風景及肖相畫是我藝術上的生活日記,即興散文, 抒情文…。此次特別以聯合國ESG 為主題「為人類而藝術的」的新意象代表作展出。因佳節來臨,本展首次推出禮品系列,推動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特別製作藝術禮品, 絲巾和包包及複製畫。每天展場有限量的福包與您結緣,你可以節稅且贊助藝術。87歲的陳錦芳博士和侯幸君館長邀請您一起參加藝術饗宴。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及文化部政務次長,及各企業界董事長、醫界一起蒞臨剪綵。(陳錦芳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台灣藝術家在世界的隱形冠軍:著名的留法旅美台灣畫家、思想家、 藝術史學家,聯合國文化大使陳錦芳博士獲得首屆華人美術金筆獎的最高獎項: 功勳藝術家終生成就獎。

此次香港的華人畫家得獎者都是目前在大陸及世界各地傑出人物。他們對陳錦芳博士非常敬重,很多受獎人表示早期就拜讀陳錦芳的藝評。大會並討論華人藝術家如何融入西方世界藝術史。陳錦芳在講台上發表獲獎感言, 拿著全世界一千五百家大學專用的西洋藝術史教科書: ARTS & IDEAS 其中最後一章: 地球主義, 全世界只有一位畫家那就是陳錦芳, 書中介紹他的作品及他的思想。整本書700頁東方畫家僅有陳錦芳, 嬴得全場掌聲!

時間:即日起至 2024 年 1 月 1 日元旦 上午 9:00 至下午 6:00 地點:國父紀念館一樓博愛藝廊 陳錦芳博士 電話0929-072-385/line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