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世界最小聖誕老人將參與2024台灣北海岸藝術協會聯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3-12-25 人氣:

世界最小聖誕老人將參與2024台灣北海岸藝術協會聯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台灣毫芒大師陳逢顯雕刻出世界最小聖誕老人,聖誕老人係站在H B鉛筆心上,在0.2公分的直徑裡雕出共二位聖誕老公公,聖誕老公公手上還拿著小朋友最喜歡的聖誕禮物。該世界最小聖誕老人的雕刻,將參與2024台灣北海岸藝術協會聯展,與輪椅勇者雕刻家林正發一起展出。

台灣北海岸藝術協會理事長林得樂表示,協會將於2024年2月16日到3月3日,在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四樓(國立台灣圖書館雙和藝廊)舉辦聯展,展前茶會預定在2024年2月18號下午二點舉行。

台灣北海岸藝術協會,是一群喜愛藝術的藝術家、老師等所組成的,協會成立多年,獲得很多藝術單位的邀展,獲得相當高的肯定,是一群對文化很有貢獻的藝術團體。

台灣北海岸藝術協會理事長林得樂,特別邀請毫芒雕刻大師陳逢顯當藝術顧問,對協會會員各項技能與內涵之提升頗有幫助。

展覽邀請林得樂,林朝尉,賴百賢,林正發,江漢清,邱夢偉,李樹梵,何艷慧,魏麗緽,雍琇玲,高玉琴,張金環,邱盟淑,丁乃弘,賀恩壹,呂瓊慧,林玉娟,蔡秋芳,劉家宏,施其安,等藝術家參與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將展出的世界最小聖誕老人,由陳逢顯在H B鉛筆0.2公分直徑筆芯上及縫衣針孔裡面,展示出其雕刻的兩位聖誕老公公,尺寸只有0.8毫米的世界最小聖誕老人,非常微小的聖誕老人,是肉眼無法看清的,必須透過高倍放大鏡才能一窺全貌。

這件世界最小聖誕老人作品是年輕人、小朋友們最喜歡看的作品之一。放大鏡裡,一臉和藹可親聖誕老公公還站在針孔上,有如在雪地滑雪般,送吉祥禮物給小朋友,讓小朋友過愉快的節日。

透過高倍放大鏡才能一窺全貌的世界最小的二位聖誕老人。(陳玉柱 攝)


理事長林得樂(左)頒發顧問證書給陳逢顯(右)。(陳玉柱 攝)

輪椅勇者木雕藝術家林正發老師創作情形。(陳玉柱 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