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史博館打造友善光環境,南海學園夜間新亮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4-02-06 人氣:

史博館打造友善光環境,南海學園夜間新亮點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國立歷史博物館(下稱史博館)重新開館在即,揉合了現代風格與傳統元素的新館舍,讓經過的民眾為之驚艷,而史博館的整建工程其實不僅止於館舍本身,更擴展到館舍周邊環境的改造。史博館為因應開館,整合南海學園正立面包括史博館、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台北當代工藝中心之間的廊帶景觀,重新整建夜間照明設備,結合園區內各館舍建物特色,透過燈光雕塑建築與景觀相互映襯,展現文化深度,打造兼具夜間安全及藝術氛圍的友善光環境。

圖 /館景正立面

南海學園可謂是台灣歷史藝術文教機構的重鎮,更是國人休閒及文化觀光的重要景點,史博館整建工程改善整合園區景觀廊帶的夜間照明,強化安全照度改善了部分人行空間照度不足。透過燈光設計明暗對比及視覺層次,重新賦予空間整體形象,創造友善光環境的舒適氛圍。

圖 /館景正門

史博館期盼透過開放而連貫的公共空間,打開南海園區休憩環境,用舒適的夜間燈光照明,提升南海學園整體氛圍營造,呈現重新開館的嶄新形象!史博館將於今(113)年2月21日正式對外服務社會,溫馨提醒在今年上半年,配合捷運萬大線施工,南海路側將有交通管制規劃,請用路人特別留意。

圖 /館景光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