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一家人 贛台一家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2-09-19 人氣:

兩岸一家人 贛台一家親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9月15日傍晚,江西省委書記易煉紅在江西上饒國際酒店會見出席大會的台灣嘉賓。江西省領導史文斌、黃喜忠、馬志武、陳小平、謝茹等參加會見。

易煉紅代表省委、省政府和4500多萬江西人民,對前來出席大會的台商台胞表示歡迎,向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發展關心支持的台灣各界朋友表示感謝。他說,兩岸一家親,共敘團圓情。中秋佳節剛過,正可謂是月圓、事圓、人圓,一輪圓月把大家請來了。特別是在座不少台商台胞跨越疫情阻隔、克服種種困難,來上饒參加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令人十分感動。這充分證明,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的血脈親情、同心相連。贛台會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七屆,成為了贛台兩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兩岸同胞溝通親情的重要紐帶。贛台會不僅是一次盛會,也是盛大的節日,每次相聚,我們就像與家人團聚過節一樣高興,這是因為我們兩岸同胞心裡始終高懸著同一輪明月,血濃於水的親情永遠揮之不去、割捨不了。

易煉紅表示,江西是離台灣最近的內陸省份,與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連。當前,江西正處於厚積薄發、轉型升級、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是一塊充滿發展潛力、綻放希望光芒的熱土。希望贛台雙方深化經貿合作謀共贏,依託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江西)建設,共同拓展合作空間,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擴大文化交流築同心,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不斷增強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國家認同;密切青年往來增情誼,持續為兩岸青年互學互鑒創造更好條件,吸引更多台灣青年來贛就學就業、創新創業、追夢圓夢,攜手推動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準邁進。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