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雁鴨之美在華江「2022台北華江雁鴨─跨界艋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2-11-08 人氣:

雁鴨之美在華江「2022台北華江雁鴨─跨界艋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每年的華江雁鴨季都在萬華鄉土教育中心舉辦,今(2022)年也不例外,眾所矚目的「2022台北華江雁鴨季─跨界艋舺」線上活動,11月1日至30日雷霆推出,目前已獲2000人次瀏覽佳績,為台北市年度盛事搶得好彩頭。

今(8)日,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指導、台北市華江溼地守護聯盟主辦、欣德豐股份有限公司合辦、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台北市華江里辦公室、台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中華民國水資源環境教育學會、中華民國紳士協會萬華分會協辦「台北華江雁鴨季」記者會,於萬華鄉土教育中心隆重舉辦,共同提倡華江三美,並努力保護華江雁鴨濕地。

大會開始首先由社團法人台北市華江濕地守護聯盟理事長李咸亨主持代表致詞說,感謝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陳英豪處長大力支持和指導,今年聯盟2022年構思希望從線上跨界到線下,讓巿民看完影音的濕地介紹瀏覽後,還可以到溼地參觀尋寶,當參與者踏遍華江雁鴨自然公園,認識華江濕地,並在線上線下闖關遊戲的問答中,了解艋舺地區的代表文化和繁華商圈,最後以活動奪寶取得兌獎,前進艋舺商圈,享受網紅名店美食。2022台北華江雁鴨季跨界盟獎線上活動https://www.hwga-tp.org.tw/

大理高中校長楊廣銓致詞表示,大理高中位於華江濕地這個地理位置是這麽好這麼貼近生活好的一個教育場地,每年也配合華江濕地守護聯盟活動和動保處所舉辦的活動,讓這些孩子們真正的從校園走到地方,從地方走到社區,從社區走到他最貼近生活的商區,其實這些是讓孩子們真正認識所謂的本土特色,大學現在在推社會責任,我們在想,中學端也會有一些社會責任也要去做運動,這些社會責任就是我們這麼多年也配合動保處也配合社會聯盟所設置的華江濕地解說中心,這個解說中心是一個實驗室的格局、規模,我們在星期六、星期日提供這個場地和學校校地,能夠讓濕地聯盟把華江濕地的生態放進校園讓學生就近體驗跟觀察。感謝聯盟單位給大理高中一個繼續合作的機會,期望藉這今天大會活動跟著我們和孩子們一起把活動渲染出來。

老松國小黎季昊校長說,今天來到這個場地,發現這個場地非常好,環境美、氣氛佳,個人是今年8月1日來到老松就職,一來就發覺到老松真的是家大、業大,來到這裡看看場地和產業好夥伴,好場地就是要大家一起共享才能共融。

而華江雁鴨季這個活動非常鼓勵大家一起參與,其中有三個元素在裡面:1.友善、2.學習、3.快樂,來參與這個活動才發覺到如何跟環境友善相處,如何跟雁鴨友善相處,也就是說如何跟環境動植物友善相處,進而在這個活動過程中可以學到許多的知識,在學習過程中也可以得到快樂。所以,鼓勵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全體貴賓合影(張汶寧攝)

大理高中校長(右一)(張汶寧攝)

李咸亨理事長(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