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華五千年,實證看良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2-11-10 人氣:

中華五千年,實證看良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11月8日下午,「中華五千年 實證看良渚」兩岸新媒體聯合采風活動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瓶窯啟動。大陸台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女士,浙江省台辦副主任周晁利先生,杭州市台辦二級巡視員張吾昌先生,杭州市余杭區委常委、副區長顧國煜先生,余杭區委常委、瓶窯鎮黨委書記湯麗玉女士等相關領導以及采風活動的兩岸20餘家媒體記者和台青自媒體一起啟動儀式。

大陸台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在講話中指出,此次活動透過記者的筆墨和鏡頭為兩岸民眾帶來三個機會,一是瞭解浙江共富示範區建設的機會,二是溝通兩岸民眾、拓展共同利益的機會,三是厚植友誼、共同成長的機會。她提到,兩岸同文同種,血濃於水,兩岸同胞都流著中華民族的血,骨子裡都透著儒家氣息,都懷揣著復興中華的夢,應共同傳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希望兩岸媒體借此行更加深入理解共同富裕的歷史意義和浙江積極作為所發揮的示範作用,心意堅定、情懷堅定,充分發揮媒體溝通兩岸的作用。

浙江省台辦副主任周晁利先生在致辭中表示,余杭歷史底蘊深厚,良渚文化更實證了5000年的中華文明。本次活動讓兩岸媒體深入探尋良渚、宋韻、大運河等文化特色,運用全媒體傳播,可以讓台灣民眾對中華文明和優秀傳統文化有深層次的理解和認同,從而促進兩岸的融合發展,共同弘揚中華文化。

啟動儀式上,杭州市余杭區委常委、副區長顧國煜發表致辭表示,余杭擁有五千年「良渚文化」、兩千年「運河文化」和一千年「徑山文化」。本次活動聚焦「文化」主題,對於擁有共同語言、共同文字的中華兒女來說,中華文化是共同的根脈,是民族的靈魂,也是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重要載體。

活動將深入杭州的余杭、拱墅、上城區等地,兩岸媒體將感受良渚文化、運河文化、南宋文化及中醫等特色感受中華文化的脈動。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