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活力南昌,企業家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2-11-10 人氣:

活力南昌,企業家園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目前新能源是大陸當下資本市場上的一幕大戲,動力電池領域萬物競發,眾多車企和專業電池企業在動力電池的汪洋大海中捲起陣陣狂濤。全球消費電池模組龍頭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也加入了戰團。有媒體統計,從2021年3月至今的一年半時間裡,欣旺達公司已累計投入793億元加碼動力電池。其中,就包括投資200億元的欣旺達南昌動力電池生產基地。去年8月,欣旺達動力電池基地落戶南昌經開區,整體建成達產後實現年產動力電池50GWh的產能。南昌欣旺達新能源有限公司政府事務部負責人張秀玲透露,南昌欣旺達大部分產線已經投產,向頭部車企供貨,預計年底所有產線全面投產。從國內前三季度動力電池出貨量看,欣旺達排第五,遠超去年第九的排位。為了做好專案配套,今年南昌經開區又引進了投資百億的華創新材10萬噸超薄鋰電銅箔項目。鋁箔等正極材料項目的引進也在洽談中。張秀玲說:「我們選擇落戶南昌,並且持續加大投資力度,主要是因為南昌的營商環境非常好。政府部門成立了專班對企業進行『一對一』的幫扶,傾斜了各種資源推進我們項目的建設,用專業的服務為企業解決了後顧之憂,增強了企業投資和發展的信心。」

欣旺達在南昌的高速發展是該市十年高品質發展的縮影。回望十年路,南昌活力迸發,城市長大了、長高了,吸引力加大了,去年新增人口18.25萬人。一向「低調」的南昌,在航空、VR、晶片、新能源、LED等產業上的成果日益增加,不知不覺間已成為大陸重要的新興工業城市、先進製造業城市、重大裝備研發中心,被稱讚「工業真實實力在GDP數字之上」。凡此過往,皆為序章。2021年,南昌市新一屆領導班子產生後,提出南昌人要自信、發奮、齊心,以「鬍子工程」為突破口,從久拖不決的重大民生工程入手,回應百姓關切、整頓幹部作風,南昌市經濟社會發展迎來嶄新局面,強省會戰略正助推南昌在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新征程上率先「作示範、勇爭先」。

當前,南昌正在持續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一號改革工程」,聚焦年度營商環境改革任務,創新「紅橙黃綠亮燈」專項督導和「四張問題清單」分級調度機制,制定「1+n」政策,以制度化的手段全面加強營商環境建設,以更優的環境、更有力的舉措促進企業發展。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