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穿越千年,體驗京杭運文化風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2-11-10 人氣:

穿越千年,體驗京杭運文化風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11月9日兩岸新媒體文化採風行,走進浙江杭州市拱墅區京杭大運河博物館,小河直街(歷史文化街區小河驛昆曲會客廳)等。

我們在京杭大運河博物館了解古時運河商業頂盛接駁景象。在中華民族的運河文化中京杭大運河極具代表性的一條運河它徜徉穿越杭州而過,呈現出那美妙蜿蜒的姿態。博物館內導覽人員詳細介紹:始建於春秋時期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世界大運河於中華歷史文化中所代表的不只是它的商業價值,還有在當時所衍生的運河文化運河邊的建築、會館,河埠、碼頭,橋梁船閘及漕運衙門這些生活文化也極具代表歷史意義。

我們一行還走進楊崑老師的昆曲會客廳,聽楊老師給我們介紹昆曲的緣來,曲牌,唱腔。老師還多次來台灣做戲曲交流,兩岸戲曲都是同宗同源。昆曲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在申報過程中也有台灣戲曲屆的一份力。

今天新的京杭運河美景與宋韻文化成為杭州文化的底蘊,杭州也成為越來越多世界旅遊的網紅地。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