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麗水兩岸同胞正月,喜團圓 共歡樂 敘親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3-02-13 人氣:

麗水兩岸同胞正月,喜團圓 共歡樂 敘親情!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新春佳節是我們兩岸重要的傳統節日,2月10日,在浙江麗水蓮都、遂昌、松陽、雲和等地20多位台胞台屬相約雲和,參加「媽媽的味道」正月團圓喜樂會,共同體驗歡樂祥和的喜慶氣氛,深深體會「同根同源同心」的濃厚氛圍,切身感受麗水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雲和地處浙江西南部,是麗水大花園核心區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素有「中國木製玩具之鄉」、「中國木製玩具城」美譽,木製玩具一直是雲和的傳統優勢產業,歷經四十多年,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雲和已成為大陸規模最大、品種最多的木製玩具創制、出口基地。

喜樂會上,台胞台屬家庭一同走進童話雲和展示館和木玩展示館,從雲和的悠悠歷史,到人文風土,再到建設規劃,台胞們深刻感受雲和「小縣大城」的發展蝶變以及木玩產業的「童話」魅力。

「雲和的木玩將我的回憶拉回40年前。」麗水山耕品牌傳播有限公司設計總監顏峻瑜望著眼前的木玩,眼神中透出懷念的神采,「以前我們台灣南投縣埔里鎮家家戶戶都做木製玩具,當時很多木質的玩偶、聖誕樹遠銷歐美和其他國家。後來,木製玩具才慢慢轉入市場。雲和的木玩和我記憶中的玩具相似,我看著這個玩具就想起了自己的老家。」精巧的木玩帶給台胞的不僅是一份家鄉的歸屬,還是一份精神的寄託,「雲和不僅是麗水大花園核心區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還是浙江乃至長三角的重要生態屏障。」顏峻瑜表示,雲和未來的發展前景充滿希望和光明,台灣青年應多來浙江雲和看看美麗山水。

團圓的日子裡,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就是美食,麗水的溫暖就體現在特色美食DIY活動裡。在香味包圍著的民宿裡,大家一起動手製作傳統糕點桃花酥,一起炸金黃的油豆腐,富含兒時記憶,感受「媽媽的味道」和家的滋味,在一解鄉愁的同時,為新的一年許下美好的祝願,留下獨特的麗水記憶。

參加活動的台胞台屬還煮茶交流,圍著暖爐暢聊在麗水的生活、學習、工作經驗以及回鄉見聞,在交流互動中增進友誼,在溝通探討中凝聚共識。其樂融融的氛圍昭示著新的一年裡台胞台青將以新麗水人的新活力新姿態融入麗水,助力麗水發展。

中國美術學院客座教授何春寰表示,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次互動,麗水的環境非常好,麗水的朋友也非常熱情好客,今天的活動更是讓我感受到了麗水的溫暖與真誠,真是來了就不想走。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