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晉」文化產業別具特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8-31 人氣:

「晉」文化產業別具特色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2023年「台商台青走晉來」系列活動暨兩岸媒體山西行晉中市採訪活動,於8月28日~9月1日舉辦。由山西省台辦新聞辦事處長官带領一群兩岸媒體記者參訪山西當地產業及著名文化遺址。

到訪的紅海玻璃文化藝術園區負責人李健生為來訪媒體介紹該公司玻璃產業發展概況,他說,公司建於1953年,是山西省祁縣玻璃行業群的發源地,也是祁縣玻璃行業人才的搖籃。

園區內展示各式各樣的玻璃器皿,琳瑯滿目,美不勝收,產品有香水瓶、花瓶、杯子、酒瓶、裝飾品等。該公司將傳統玻璃器皿提升為玻璃禮品、工藝品。與傳統的手工製作玻璃文化藝術相結合,園區被評定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

負責人李健生也带領媒體記者參觀廠房玻璃製造過程,產品除了銷售國內外,也外銷世界各地,是全國最有特色的玻璃文化企業。

位於山西太谷縣的廣譽國藥有限公司有悠久的製藥技術和歷史,據公司專員介紹講解說,藥廠始建於明嘉靖年間,至今已歷經482年,是道地在晉發展的醫藥產業,世代相傳。

2006年獲國家首批中華老字號稱譽,是山西省醫藥行業唯一的「中華老字號」企業,公司長期從事成藥的生產及研製,其中「龜齡集」是中國最早也是現存唯一收錄〈中國藥典〉的中藥複方升練劑,2008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公司特別精心安排到訪媒體嘗試體驗「定坤丹」藥丸的功效,由傳承人親自煉製由30種不同藥材做成的藥丸,講解員說「定坤丹」能滋補氣血、調經舒鬱,綜合女性全面身體效果。

圖一/紅海玻璃行負責人林建生(右二)(張汶寧攝)

圖二/媒體記者體驗「定坤丹」藥丸(張汶寧攝)

圖三/廣譽中藥企業公司(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