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23兩岸媒體廬陵文化行(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3-10-23 人氣:

2023兩岸媒體廬陵文化行(五)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江西的母親河是贛江,吉安除了贛江之外,還有一條河千百年來一直滋養著吉安城,那就是——後河。後河是吉安市中心城區的一條內河,長達17.5公里。自唐朝以來,後河兩岸店鋪林立,商賈雲集,成為古廬陵重要的「經濟文化長廊」。北宋著名文學家蘇軾在途經廬陵時,感歎於後河的美景和繁華,稱讚「此地風光半蘇州」。

後河以前水質很差,曾經被老百姓稱為吉安的「龍須溝」。近年來,吉安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生態文明建設理念,謀劃了後河水生態環境治理專案,以水質提升為目標,大力整治水岸環境;為達到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有機結合,推動發展夜間經濟,通過市場化公開競爭的方式,選定國內知名旅遊品牌—中青旅合作,共同投資運營「夢回廬陵」景區,堅持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以「沉浸式光影夜遊」為主線,打造了一條夢幻的廬陵文化長河。整個專案牢牢把握文化傳承優先、生態保護優先、節能環保優先、民生需求優先「四個優先」原則,在科技化、體驗化、場景化、藝術化上持續賦能,打造成「出新、出奇、出彩、可持續」的精品景點。遊客可以乘坐時光之船穿越回2000年前的廬陵,感受古代廬陵的繁榮盛景和文化盛況。整個遊覽路線分為五大區域,分別是龍騰廬陵、歌飛廬陵、詩境廬陵、書香廬陵和鳳舞廬陵,講述了從秦朝、唐宋、明清再到現代吉安的動人故事,穿越之旅大約為45分鐘。

最後的景區的壓軸是以鳳凰為創意主題,《鳳舞廬陵》,全球首創設計的鳳凰機甲巨獸演藝。機甲鳳凰的整體高度大約是13米,重約38.5噸,由將近2000個零件組成,歷時一年打造完成,寓意鳳棲梧桐,吉祥安康,同時也是為吉安人民祈福。梧桐綠萬物生,盛世開鳳凰現。我們可以看到機甲鳳凰落在梧桐花台,寓意新時代吉安再起航、再騰飛的願景。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