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世界點心大賽最年輕主廚教學! 開平餐飲烘焙展互動式體驗課程場場秒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忠海 時間:2024-03-20 人氣:

世界點心大賽最年輕主廚教學! 開平餐飲烘焙展互動式體驗課程場場秒殺!

優秀校友紛紛祭出拿手絕活 各種烘焙體驗實作引起現場排隊旋風

(台灣TB新聞網)「2024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圓滿落幕,開平餐飲每年開設超人氣互動體驗活動,營造舞台讓優秀校友分享專業成果,今年召集烘焙潛力新生代現場教學,由2023年iba-UIBC世界點心大賽最年輕銅牌得主林芃儀及滕民猷,分別帶來特色夾心餅乾及翻毛小月餅,並邀請業界創立品牌的校友示範特色商品,包含2019年北台灣在地農產品創意伴手禮金牌校友的「唐酥酥」、新興手作可麗露品牌「彡彡甜點工作室」、活動教學經驗豐富的「克瑞斯甜點工坊」,教學內容有西點、糕餅、新創產品,非常豐富多元,展現烘焙新興勢力的強大實力,讓人看見開平餐飲校友無論競賽或是創業皆具備無限潛能,風格各具特色令活動還未開始就引發排隊熱潮。

開平餐飲校友去年在烘焙各大競賽表現亮眼,尤林芃儀及滕民猷以該年最年輕選手之姿,在號稱烘焙界奧林匹克的iba-UIBC世界點心大賽奪獎讓人印象深刻,本次烘焙展即邀請兩位選手到現場示範教學,展現出沉穩的大將之風讓民眾連連驚嘆。林芃儀帶來人氣夾心餅乾,不同於競賽所製作的造型作品,而是從市場角度切入,找出符合不同年齡層喜好的「蘭姆葡萄」與「焦糖鹹奶油」夾心內餡,現場民眾無論老小皆反應熱烈;而滕民猷示範的翻毛小月餅則是歷史悠久的傳統酥餅,承襲經典美味的技藝工法有不少愛好者,但製作中有許多需注意的要領,在現場不僅有詳盡說明,還特別強調了每個步驟的工法原理,以及在家用設備不如專業設備時要如何調整製作技法,充分展現開平餐飲工法教學的特色。

除此之外,本次邀約到「唐酥酥」到現場示範的麵龜酥餅更號稱是鏡頭殺手,利用在地食材及本土元素新創出口味多元的特色產品,引起不少民眾好奇駐足詢問,負責人郭品志表示「在開平餐飲就學時,除了專業及實習經驗的累積,主題式課程帶領自己釐清生涯發展及設立目標,使自己比許多人更早確立努力的方向,並有明確的執行方法,才能在26歲時創業經營自己的品牌。而這次也很開心能到現場示範教學,有機會讓自己品牌得到更多的曝光,且對現場民眾那麼踴躍參與非常印象深刻,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產品推廣台灣傳統文化。」

另外,「克瑞斯甜點工坊」的聖誕樹餅乾、「彡彡甜點工作室」的可麗露裝飾,也都運用最簡單上手的方式,帶領民眾盡情創作,實作的過程中對民眾的疑惑有問必答,活動現場的老師也有感於校友成熟蛻變,台風穩健且說明詳實,在有眾多業內專家的國際性展覽中毫不怯場並獲各方好評。這也是開平餐飲學校希望能積極營造給學生的專業舞台,不僅表示學校對學生職涯發展的支持,也期許有更多機會邀請校友一同參與,讓餐飲的樂趣得以被推廣、傳承,共同為培養新一代餐飲新星努力。

開平餐飲學校運用「PTS教育」的獨創教學法,在不受教科書限制、多元發展的教學環境中,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www.kpvs.tp.edu.tw/或可來電02-2755-6939分機341楊小姐。

iba-UIBC世界點心大賽銅牌的開平餐飲校友滕民猷現場指導民眾烘焙製作要點,展現工法教學特色及烘焙新生代堅強實力。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克瑞斯甜點工坊」負責人顏君卉帶領學員動手實作造型聖誕樹餅乾。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