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用愛圈在一起 愛心企業9年溫暖贊助特教家庭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13 人氣:

用愛圈在一起 愛心企業9年溫暖贊助特教家庭日

新北3年增152名教師照顧1,700位特教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今(11)日在迪卡儂三重旗艦店舉辦「特愛家人 歡聚好好」特教生家庭日公益活動,讓難得走出家門的特殊生,與家人歡度愉悅的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感謝愛心企業9年以來持續不間斷地贊助,更與親子體驗今年首次結合的適應體育活動,不僅寓教於樂,也讓孩子舒展身體放鬆身心靈。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特殊教育資源普及率是檢視教育機會均等的重要指標之一,新北市盤整資源規劃108至110學年度高中以下學校特教身障類班級共增68.16班,教師員額共增152名教師,可照顧1,700名特教學生。提供專業師資以滿足其學習需求,落實新北市對弱勢孩子的照護政策。

市長現場贈送每一個孩子手力訓練握力圈,象徵家庭日活動「我們都在同一圈,都是一家人」,並提醒孩子們回家後持續訓練手部肌肉,展開自發性練習,讓家庭日體驗活動能夠繼續延伸下去。巿長也特別提到,活動由榮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最高榮譽,教育局技職教育科科員倪嘉伶擔任主持工作,雖然有著聽力障礙,但靠讀唇形溝通展現傑出穩健的台風,是在場孩子的楷模典範。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活動全由企業贊助專為特教家庭所舉辦,9年來不間斷。包含微星科技有限公司贊助經費,台灣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車隊,台灣健康駕駛人樂活學習關懷協會提供司機接送。今年更加入全球第一大運動用品專賣店迪卡儂共同響應,除免費提供新北特教生使用館內體驗區設施,同時自111年起定期規劃特教生適應體育課程,讓孩子免費參與課程。

迪卡儂北區總經理傅瑞表示,隨著適應體育逐漸普及,特教生體育方面課程需求越來越受重視,今年活動與適應體育專業團隊規劃一系列課程,包含棒球大聯盟、坐地排球、飛輪圓舞、聚柱成雷、羽球大進擊等,提供親子互動體驗。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日活動從孩子及家長洋溢的笑容中,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期待未來有機會能與更多愛心業界合作,提供特殊生更多元豐富的學習課程與體驗。新北市將持續為孩子規劃全方位最適化學習活動,看見自我潛能並學習新技能,開創不同新視界。

▲新北市舉辦家庭日,邀請專業適應體育專業團隊為特教生孩子量身設計,以孩子為中心理念並融入親子互動的課程.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