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刑大智釣毒販現身交易 機敏幹員擊落拒捕槍枝逮2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2-09 人氣:

新北刑大智釣毒販現身交易 機敏幹員擊落拒捕槍枝逮2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年前接獲情資,指田姓嫌犯持有大量毒品欲趁年節假期販售牟利,且為防黑吃黑他還隨身攜帶槍枝,警喬裝買家於一月間將他釣出交易,雙方約定在桃園龜山區某汽車旅館進行毒品交易,過程中毒販發現有異,一度企圖駕車逃逸並拔槍拒捕,所幸,員警反應機敏迅速,持警棍擊落槍枝,當場將田姓、姜姓2毒販逮捕,並查扣改造手槍1把、子彈37發、毒品海洛因15公克、安非他命300公克、贓款14萬元等贓證物。

警方調查,嫌犯田姓主嫌(48歲)有多項毒品前科並以販毒維生,平日隨身攜帶大量毒品以便隨時買賣,且為防毒品交易過程中遭黑吃黑,他還會攜帶槍枝防身,另為躲避警方查緝,王嫌更是經常變換藏身處所,增加警方佈線追查難度。

儘管田嫌極度狡猾,但員警運用智慧喬裝成買家仍成功將他釣出,一月中旬雙方約定晚間在桃園龜山區某汽車旅館進行毒品交易,員警在交易前便於汽車旅館內外布下天羅地網,交易過程中,田嫌和陪同前來的姜嫌查覺情況有異,竟一度企圖駕車逃逸且還拔槍拒捕。

所幸,員警臨危不亂、反應機敏,立即取出警棍打落犯嫌手中槍枝,且將2人壓制逮捕,才未造成不必要的傷害,隨後警方從二嫌身上查扣改造手槍1把、子彈37發、毒品海洛因15公克、安非他命300公克、贓款14萬元等贓證物。警將二嫌帶回偵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偵辦。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掃毒、肅槍為警方持續性的治安重點工作,絕不容許毒品人口在轄內從事任何不法活動,對於擁毒、擁槍自重之情形必全力偵辦,澈底追查並瓦解幕後犯罪組織,以達到民眾安居樂業之目標。

▲新北市刑大年前循線逮捕田姓、姜姓二名毒販。(記者孫曜樟翻攝)
 

▲員警從二嫌身上查扣槍彈、毒品等大批贓證物。(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