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美感教育頻道首播 歡迎一起跟著美感去旅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3-21 人氣:

新北美感教育頻道首播 歡迎一起跟著美感去旅行!

首集金瓜石篇 巨型竹編地景、超長海景滑梯 在生活中看見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美感教育頻道「跟著美感去旅行」今(21)日正式於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hImgnUvP_ACUC5hAp7XJg/featured)、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團及新北藝術E樂園網站線上開播,讓學生、家長透過影片,在輕鬆、有趣的影片旅行中去學習美感,培養孩子的美感素養。

首集「黃金山城—金瓜石篇」分為上下兩集,上集美感旅行團帶領大家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園區旅行,由該館謝文祥館長導覽,走著輕便道,感受當時台車運用銅礦、金礦的歷程。同時也深入到礦坑中,體會以前的流金歲月及礦工的辛苦。此外也欣賞礦山藝術季中國際地景藝術家王文志的巨型竹編地景作品「方舟上的集會所」,了解藝術家如何結合園區內的地形、地貌、產業(銅片)、老樹等元素做出作品。

下集則介紹位處金瓜石的瓜山國小、濂洞國小,如何結合在地人文、產業、自然去營造美感校園及課程。其中濂洞國小有著貫穿校舍的超長海景溜滑梯,鏡頭特別帶著大家溜下溜滑梯,看著海豚、魚類彷彿在頭頂游過,相當有臨場感。此外也介紹該校的黃金瀑布洗手台,以黃金琉璃抿石搭配褐色磁磚為山,黃金色磁磚為水槽底,開水龍頭時彷彿黃金瀑布直瀉而下,讓孩子感受美感的配色與金瓜石的美景。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自110年起成立美感跨域共學基地,結合美感、雙語及科技研發跨領域課程,並設置美感影音中心製播美感教育頻道,定期推出「跟著美感去旅行」,預計一年製播20集,分享本市深耕美感教育的學校或課程,也會介紹美感景點或建築等,讓美感教育於生活中推動。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該頻道持續製播中,後續將播放三峽老街巷弄美學、三芝田心子祕境、成福國小水草塘等單元,歡迎民眾持續收看,一起跟著美感去旅行。

▲瓜山國小小朋友向主持人王健旺校長(右三)介紹校園的美景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