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張榮發基金會4年挹注400萬元 攜手培育新住民子女 邁進國際時尚舞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0-20 人氣:

張榮發基金會4年挹注400萬元 攜手培育新住民子女 邁進國際時尚舞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111)年黎明技術學院服飾設計系大一新鮮人中,有15位是新住民子女學生,他們參與新北市首屆「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這項方案源自於新住民二代昂揚培力計畫。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有鑑於新住民子女的多元文化潛能,將挹注4年共400萬元善款,補助學生4年就學費用,以跨領域探索與文化紮根為基礎,培育未來頂尖國際時尚人才。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新住民二代昂揚1.0計畫自104年首創,目前已發展為2.0計畫,迄今已選送216名學生出國文化體驗及企業見習實習,近2年約400名高中職生參加線上培力營隊,拓展學生國際視野,蓄積職涯專業。在樂學一條龍的政策下,更將服務的教育階段由高中職延伸至大學,設立全國首創的「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以國際視野、國際優勢、國際就業、專業技能、產業鏈結等五大面向,作為新住民人才培育的藍圖。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關注社會慈善事業,秉持創辦人的社會回饋精神,看好新住民子女雙語言及跨文化的發展潛力,挹注善款讓今年入學的新住民子女新生享有4年免學費,未來能有所成就,回饋社會並延續這份善心。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基金會長期關懷並支持具有潛質學生就學,為了讓新住民子女擁有一技之長及無經濟顧慮向學,鏈結新北市教育局與黎明技術學院教育資源,為學生打造時尚設計舞台。

參與本計畫的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表示,新住民子女從小浸潤在雙語言及跨文化的家庭環境,比起一般學生更能掌握國際語彙。這個計畫結合張榮發基金會的挹注,及財團法人紡織綜合研究所的支援,強化產學合作,公私協力幫助孩子逐夢,翻轉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首屆新生施弘琪的爸爸來自緬甸,踏入時尚圈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擔任由新北市教育局主辦的2022鬥艷時尚伸展台--「國際創意造型設計組」模特兒。她表示,服裝和妝容並融,才能搭配出整體的造型及時尚的品味,在大學學習歷程是一種嶄新的體驗和感受,希望經過未來4年的洗禮,能了解時尚產業的發展。另一位參與計畫的學生顏慈恩表示,身為越南子女的她,能跟隊友一起規劃主題參加鬥艷比賽,看著創意從無到有成形,心中湧起滿滿的成就感,期望未來4年能秉持對時尚的熱愛興趣,來日朝著國際舞台前進。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為落實新北市2030新住民十年願景-樂學、樂業一條龍政策,規劃從高中職延伸至大學的職涯發展,兼顧升學與就業,全國首創產官學民共同啟動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連結產業及民間資源,期望學生深化自身優勢,提升對職場的適應力及國際競爭力,成為國際時尚產學人才,勇於迎向未來的挑戰。

張榮發基金會挹注4年400萬元,攜手培育新住民子女,邁進國際時尚舞台,右4為基金會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