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府推動烏來觀光旅遊遊行動積極 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3-02-09 人氣:

新北市府推動烏來觀光旅遊遊行動積極 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烏來觀光旅遊行動,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期待民眾參與泡溫泉、享受泰雅族美食,傳統織藝、射獵及樂舞文化,透過欣賞及親身體驗,打開五感,分享自然生態及認識傳統生活特色。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為促進市內各區的繁榮發展,特別委由新世紀公共事務公司統籌辦理,規劃暖冬感溫祭,山海湯随行,泡湯養身體驗團,邀請媒體記者前往實際了解,參與烏來清心山林泉,自然與傳統的養生之旅。

第一站來到內洞森林遊樂區,由於瀑聲隆隆,因而是台灣最多負離子的地方,是依山傍水的蕨類樂園,也是南勢溪上游一個享受寧靜與綠意的好所在。

在漫步森林芬多精步道健走,光觀瀑步道的短短數百公尺,就能發現將近65種類,包含稀有的垂枝馬尾杉與藤蕨等,都是大樹身上附生的嬌客;在觀瀑步道終點,有著二層不同的風貌,帶給遊人們多元享受,與暢快的負離子芬芳。

中午在加納富餐廳用餐,品嚐高山河魚料理,餐點包括清蒸高山鱘龍魚、乾煎鱒魚、醬燒苦花魚、山豬肉、桂竹筍、高山時蔬、馬告段木菇、清燉鱘龍魚骨湯等;以高山冷泉養殖的鱘龍魚來說,鱘龍魚是高蛋白食品、含有高度不飽合脂肪酸、維他命A、12、葉酸;而鱒魚同樣有著豐富蛋白質。

而鱒魚搭配馬告特色料理方式,不僅可以體驗到屬於山區原住民的清酸滋味,低脂肪、低膽固醇兩者都是適合養氣補身絕佳國際公認的高級食用魚。另外,搭配原住民特色餐點,絕對是疫後養生首選。

新北市烏來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淑敏表示,近年來觀察來此一遊的客人,並非全是觀光客,一般客人也會來泡湯或爬山;據統計,當地合計有三十家溫泉業者 ,每天平均客人在一百人左右,由於後疫情時代來臨,旅遊市場開放,人流已逐漸增加中,在市府的大力推動下,短期內應可看見效果,預計人潮可再增加三成,業者仍可應付自如,業者荷包滿滿是可預期。

吃完飯緊接著前往雲仙樂園,此因園群山環抱,聽其名便知園區充滿雲霧繚繞之美,是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地方,唯有搭乘烏來空中纜車,自1967年8月開通營運至今,是往復式,為一車上山時,另一車即下山,為雲仙的招牌,台灣第一座載客觀光空中纜車,是當地著名旅遊觀光特色之一,搭乘纜車可眺望台灣八景之一的烏來瀑布。

這裡生態相當豐富。不僅能聽見蟬鳴,欣賞彩蝶飛舞,區內更設有賞蕨步道,可近距離觀察美麗的蕨類姿態。

在雲仙樂園裡面可體驗原住民傳統的射箭、一起分享同心協力完成的搗麻糬體驗。另外,加上泰雅族人祈福儀式,祈求後疫情時代可以平安順利。

下一站則前往搭乘烏來台車,此台車初期僅為輸運木材。因應來瀑布觀光發展遊客需求,於52年開辦客運;為因應日漸成長之遊客量,實施機動化,並採隨到隨開方式,以服務旅客。

最後一站來到已經營二十年的雲頂溫泉行館,但布置與裝潢仍跟上潮流,令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參觀具南洋風味,有峇里島風情的大眾池,遊客可體驗鹼性碳酸氫鈉泉的美人湯;該行館董事長王昭凡指出,烏來魅力從觀光熱潮便能看到這裡的溫泉,由於無色無味,又有促進健康、美容美肌之效果,是大小朋友都愛的溫泉首選,遊客來此都是流連忘返,不待上半天是不會想離開,多麼受到大眾的喜愛,每日來客數上百人以上,且會經常來泡湯,相當受到大眾的歡迎。

新北市烏來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淑敏


加納富餐廳品嚐高山河魚料理


雲仙樂園搭配空中纜車是台灣旅遊景點一大特色


搭乘烏來台車是另一種體驗


充滿峇里島風情的大眾池


在大眾池泡湯相當愜意

雲頂溫泉行館董事長王昭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