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南華大學與雲林縣政府產學合作 共同推動永續發展接軌國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2-02-25 人氣:

南華大學與雲林縣政府產學合作 共同推動永續發展接軌國際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與雲林縣政府近年來為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積極推動永續發展,雙方為促進環境永續、產學合作及實務交流,特別於2月24日在雲林縣政府親民大廳舉行「產學合作協定書(MOU)簽約儀式」。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代表簽署,該校及縣府一級主管亦出席共襄盛舉,共同見證雙方簽署 合作的重要時刻。

南華大學與雲林縣政府簽署產學合作,正式啟動更密切的互動與交流合作,包含雙方人才交流、推廣教育合作及共同開發研究、加強學術與產業資訊交換、共同舉辦推動環境永續國內外交流之相關活動、辦理低碳減排活動及協助地方創生發展與創新諮詢,以及學生就業實習……等,期許在雙方實務合作的交流下,能發揮產學合作優勢,共同攜手培育優質的綠領人才。

張麗善縣長表示,期許未來在雙方攜手合作下,除了增進人才交流,也能合作推動包括永續發展環境教育、循環經濟、淨零碳排,解決縣內農業及漁業廢棄物問題,讓農業特色成為利基,建構完整的減排路徑,成為「淨零轉型」的典範城市。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指出,學校向來極為重視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因此在105年成立「永續中心」,以落實資源永續利用及節能減碳,多年來榮獲多項國內、外環境永續相關獎項之肯定。林校長說,在切合SDGs的理念下,將提出SDG4 優質教育、SDG12 永續生產及消費及SDG17 全球夥伴之計畫,為永續發展奠定深厚的基礎。

MOU簽署儀式後,縣府辦理主管創新研習活動,特別邀請南華大學永續中心執行長洪耀明教授擔任講座,以「接軌全球永續發展之在地行動方案」為主題,提升縣府主管對於永續發展的相關知能,瞭解從在地到接軌全球的藍圖。

            南華大學與雲林縣政府簽署產學合作MOU,由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左)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右)進行簽約儀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