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推動在地建設 深坑老街全新風貌 舊深坑分駐所正式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1-11-08 人氣:

新北市推動在地建設 深坑老街全新風貌 舊深坑分駐所正式啟用

【TB新聞網】新北市舊深坑分駐所11月7日舉辦啟用典禮,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親自蒞臨以表對地方建設的重視。當日還有小小波麗士踩街出任務、東南科技大學無人機表演,以及街頭藝人及兒童劇團帶來的精采演出。

7日舊深坑分駐所正式啟用,還又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超萌小朋友化身小小波麗士,駕駛遙控警車,與市長侯友宜一同踩街巡禮,近年來新北市府與區公所積極推動深坑建設,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提到深坑不僅交通便利、自然景觀多樣,更是國際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如今老街裡又多了舊深坑分駐所及兒童遊戲場等全新景點,讓深坑觀光更引人入勝。

舊深坑分駐所位於老街内,自107年警戶政大樓完成及搬遷後,為提供觀光旅客一個友善的休憩空間,在市府團隊與區公所共同努力,將原址進行閒置空間改造,如今已正式啟用。為有效活絡空間及老街環境改善,在地方殷切期盼下,將前棟3層樓RC建築物拆除,作為民眾休憩廣場,提升深坑老街遊憩品質。

同時民眾期待已久的深坑老街旁兒童遊戲場也有嶄新的風貌,市府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老舊公園更新及全齡化暨各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依深坑區需求將區域平衡、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並納入公民參與,改善遊戲場老舊遊具設施及周邊環境,以原木材料構造為主軸,結合深坑在地歷史文化意象,利用攀爬、擺盪、平衡、溜滑及跳躍等遊戲設計;鋪面則採用鬆填式鋪面(細礫石),提供兒童挖、堆、埋等動作促進小肌肉發展、刺激感覺統合,強化孩童認知能力,讓孩童樂在其中。本項改善計劃由已故議員唐慧琳全力支持及經費補助,打造孩童遊玩的新亮點。

新北市深坑老街一直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週末假期總是湧進滿滿人潮,用餐時段可品嚐道地的臭豆腐美食,午後時光則漫步老街,一覽充滿歷史底蘊的深坑;如今在地建設用心經營,不僅有萬福生態公園、登山步道,現在又有嶄新風貌的舊深坑分駐所及兒童遊戲場,除吸引不少網美慕名前來拍照打卡外,是最適合闔家出遊的必推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