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老人牙齒不補 增加失智風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9 人氣:

老人牙齒不補 增加失智風險

(台灣TB新聞網)在臺灣,多數民眾看待家中長輩牙齒不補問題時,鮮少積極治療。其實,缺牙齒所造成的影響小至外觀不佳、發音不清,大至咀嚼困難、消化不良外,其實與失智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缺牙數越多,大腦萎縮的機率越高,失智的風險相對提升。

做假牙和植牙太花錢,老了掉牙也沒關係?老人缺牙齒不補,會減損咀嚼功能,造成營養不良,甚至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也比一般老年人高九成。

缺牙齒不補造成的咀嚼能力差,也會有失智風險。全口自然牙不滿二十顆且沒做假牙或植牙者,咀嚼能力明顯較差,罹患失智症的比例是咀嚼功能正常者的兩倍。而全口有二十顆以上自然牙的人,咀嚼能力與未滿十九顆,但有裝義齒者差不多。

老人牙齒不補 增加失智風險

▲老人牙齒不補 增加失智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