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市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試行擴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08-24 人氣:

新竹市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試行擴大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熱門景點都城隍廟匯集小吃,吸引大量人潮,新竹市府為讓民眾不再與車爭道,且有更友善舒適空間,22日起試行「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經赴現場實際勘查民眾使用需求,擴大行人徒步區試行範圍,北門街、東門街臨廣場路段改為行人徒步區,北門街自中山路至東門街口、東門街自中山路至中央路口禁止車輛進入,另還有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整點快閃表演,未來也將有不定期藝文團體進駐表演,邀大家一起逛廟口、鬥熱鬧。

市長林智堅說,擴大徒步區後,可容納更多觀光人潮,民眾也享有更完整步行空間,不再與車爭道,育有子女家庭類旅客,父母也可更放心帶小朋友來都城隍廟參拜、逛廟口找小吃,觀光品質將大幅提升。透過徒步,民眾也可放慢角度,欣賞相傳位處風水寶地的龍鯉水池。

新竹市政府表示,都城隍廟廣場改善是步行城市計畫的一環,計畫包站前廣場、東門城圓環、隆恩圳與新竹綠園道等處,都城隍廟廣場可以說是整個計劃中最有挑戰性的,因都廟埕周邊人車交雜多年,加上又有大批人潮,此次改造盼讓都城隍廟周邊煥然一新,也讓民眾更舒適、安全逛廟口。

新竹市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試行擴大

▲新竹市都城隍廟廣場假日行人徒步區試行擴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