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歐洲商會與成功大學、沙崙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9-11 人氣:

歐洲商會與成功大學、沙崙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TB新聞網)歐洲商會由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領軍,率領會員在10日專程南下與成功大學、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市長黃偉哲感謝歐商對台南的支持,並期待此後能透過歐商與台南產官學的合作交流,創造永續發展、造福市民。

市長黃偉哲表示,歐洲向來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領頭羊,台灣政府每年皆受益於歐洲商會所提出的建議書,尤其今年商會在5G、能源轉型、智能運輸等的建議,更是台南市重要的施政願景。

理事長尹容表示,期望透過備忘錄的簽署與台南的產官學界,在永續綠能、智慧科技等領域建立長期的技術與研究交流,加深台歐之間的交流合作,一同為建立低碳家園的目標努力。

身兼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召集人的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與歐洲商會曾於2013年簽署合作備忘錄,非常開心能夠重新開啟合作,期望彼此一同努力,攜手解決未來世代可能面臨的挑戰與困難。

歐洲商會2011年制定「低碳倡議行動」,期促進台歐雙邊在能源政策上的交流,已連續多年於台南舉辦低碳城市會議,此次南下,除了與市長黃偉哲會面及簽署合作備忘錄外,更與市府、成功大學及沙崙聯盟共同舉辦低碳城市研討會,就低碳綠能、智慧運輸、循環經濟及智慧醫療等議題討論,台南市交通局、環保局及經發局等局處一同出席與會。

歐洲商會與成功大學、沙崙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

▲歐洲商會與成功大學、沙崙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