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林淑芬選舉公報學歷欄「開天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6-01-05 人氣:

林淑芬選舉公報學歷欄「開天窗」

(台灣TB新聞網)台灣2016大選進入讀秒,中選會表示,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公報開始發放至鄰里家戶。公報除介紹候選人推薦政黨外,還刊登個人資料、學歷、經歷及政見。另外也加註「候選人個人資料係依據候選人所填列資料刊登,如有不實,候選人應自行負責」。

雖然如此,但在台灣,競選公職人員學經歷造假事件屢見不鮮。

據了解,新北市第二選區競選四連任的立委林淑芬,1973年出生於台灣彰化,1991年高中畢業後,到台北縣擔任縣議員助選員,1996年23歲第一次參選台北縣議員就順利當選,2000年連任台北縣議員,2004年首次參選台北縣區域立委又當選,2008年、2012年順利連任三屆立委,競選之途「一路順暢」。

不過,消息來源指出,她在1996年首次競選台北縣議員時,在參選公報中填寫學歷為中興大學畢業,2000年競選台北縣議員連任及2004年競選第六屆立法委員時,除中興大學畢業外還增加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肄業的學歷。但是到了2008年、2012年競選連任七、八屆立法委員時,其在選舉公報上的學歷欄忽然消失變成「空白」。

依選罷法規定,立委候選人並無學歷限制,林淑芬的學歷欄忽然「開天窗」,讓很多人摸不著頭緒,是否另有顧慮,不得而知!

林淑芬選舉公報學歷欄「開天窗」

▲林淑芬選舉公報學歷欄「開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