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民進黨轟侯曝光昔年公車挾持案不當 新北黨團回批假正義之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2-06 人氣:

民進黨轟侯曝光昔年公車挾持案不當 新北黨團回批假正義之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侯友宜臉書不當曝光精神病患者個資向衛生局檢舉,要求侯友宜道歉。國民黨團議員王威元、呂家愷、黃心華6日下午回批說,民進黨是假正義之名,要求民進黨以同樣標準要求賴清德,並指賴清德若不為幼兒園餵藥案造謠道歉,就沒有資格選總統。

新北市議員王威元表示,這根本是「東廠介選」。最近,北檢認定馬朱柯侯的藍白協商是「搓圓子湯」、NCC因為趙少康是中廣董事長發函約談、徐巧芯送麵線導致里長被調查局帶走,再加上現在衛福部現在又指控侯友宜污名化精神疾病患者,看來東廠又在蠢蠢欲動。若要討論行政是否中立,民進黨應該管好拿視察行程包裝輔選行程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以及帶著官員夜奔陳時中競總的衛福部長薛瑞元。成天亂指控別人,卻管不好自家人,就是標準「綠能你不能」。

黃心華議員建議民進黨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新北市衛生局就已經認為侯辦是引用當年的新聞畫面,沒有違反「精神衛生法」。現在若認為侯辦有違法之處,請衛福部立刻依法開罰,不要在那邊模稜兩可說「非常不妥」。果然,今天衛福部長薛瑞元終於老實說「沒有到違法的程度」,衛福部再度淪為「衛福布」。黃心華並質疑民進黨議員們在開記者會之前,功課要先做好。2017年衛福部曾經就精神病患加害被害人案件做出解釋。衛福部表示,只要符合法院判決事實、不誇大、不歧視,就可正常報導。根據「精神衛生法」規定,精神疾病患者本不能報導,除非經過其同意;但因這件案件經過法院判決、且是社會重大案件,只要符合事實,都能正常報導。以政治干預專業,這就是民進黨的專業。

呂家愷議員表示,賴清德最出名的就是沒同理心還假好心,假借正義之名,行傷害人民之實。在4月23日出席台灣腎臟醫學會春季學術演講會,致詞時以「精神分裂」批評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用詞不當,造成思覺失調病友和家屬的傷害,3天後才出來道歉。還有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賴清德指控有幼兒園餵食孩子彩虹藥水,孩子出現戒斷症狀等,賴清德的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更帶頭散布餵毒謠言,還被社群平台認證假訊息。賴清德陣營傷害第一線幼教人員,撕裂親師關係、製造家長恐慌,在司法檢調釐清真相後,至今沒有向幼教人員和家長道歉。今日依照卓冠廷開記者會的標準,他的黨主席賴清德、和他的同事戴瑋姍早該辭職。

王威元議員最後奉勸民進黨不要再為選舉含血噴人,假正義之名,帶頭抹黑。惡意扭曲發言就是帶頭造謠,我們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賴清德,若不為幼兒園餵藥案造謠道歉,就沒有資格選總統。

民進黨轟侯曝光昔年公車挾持案不當,新北黨團回批假正義之名。(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