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違規臨停記點吊照 半年罰了80萬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陶煥昌 時間:2024-01-10 人氣:

違規臨停記點吊照 半年罰了80萬點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陶煥昌)交通部去年6月底頒布「違規臨停記點吊照」新制,並放寬執行「民眾檢舉違規」,7月1日即行實施。短短半年,記點多達80萬點,吊照近千件,造成司機失業、家庭失養,哀嚎遍野。台北市警前交通大隊長李振光痛批,此舉使得台灣真正變成「行人煉獄、行車地獄」,必須馬上喊停及適法救濟。

他還指出,被迫失業的司機求助無門,也造成司機與乘客上下車罰單糾紛困擾,連ㄧ般駕駛也遭殃,成了全民公敵。加上開放民眾相互檢舉,不少檢舉魔人挾怨報復,破裂民心感情,政府為惡,莫此為甚!

李振光說,只因為外媒批評台灣是「行人煉獄」,交通部急就章修法違規臨停記點吊照及民眾檢舉違規新制,包括計程車、貨運物流、遊覽車旅到超商外賣、交通工程等,都因新制並無包括減少紅線改黃線等配套措施,司機稍有疏失,動輙得咎,求助無門。

他進一步指出,記點吊照新制上路已逾半年,交通業者僅因執政者的輕率決策,每日面臨大量新罰單,不少從業人員被罰到停(失)業,根本沒法養家活口。司機們難以忍受,先後到交通部和總統府陳情抗爭,但如今到總統大選將屆,仍未解決,也沒有任何官員出面負責。

「違規臨停記點吊照」新制,放寬「民眾檢舉違規」。半年來記了80萬點,吊照近千件。(記者陶煥昌/翻攝)

「違規臨停記點吊照」新制,放寬「民眾檢舉違規」。半年來記了80萬點,吊照近千件。(記者陶煥昌/翻攝)
-->